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理论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刘雯 甘友桓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12月8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及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晓勇列席旁听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共同重温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实录,进一步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最重要的成果、“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所具有的决定性意义。

学习交流阶段,李丰生书记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学习体会发言,他结合高等教育和学校实际谈三点体会:一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学校始终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深刻认识“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深刻认识“十个坚持”的思想内涵,坚定不移传承弘扬党的宝贵历史经验,提振全校师生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李传起校长在学习体会发言时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个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他认为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深化改革,进一步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坚持开放发展,进一步扩大我校在区内外国内外的影响力;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加强办学条件保障。

伍先华副书记作了《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伟大飞跃》的学习体会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飞跃,并从深刻的时代背景、宏阔的思想视域、丰硕的实践成果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侯代忠副书记作了书面学习体会,他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委总览全局协调各方,不断提升党建组织力,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力,不断凝聚党建奋进力。

李兰荣副校长作了学习体会发言,她表示“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深刻总结,更是“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行动指南,激励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赵伟副校长作学习体会发言,他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要把全会精神理解透、把握好,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纪委书记李敏智作学习体会发言,她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人民领袖的核心作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隆广庆副校长作了书面学习体会,从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办人民满意的大学教育、深化落实政治引领的重要要求、源源不断把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构建多层次高素质的人才梯队五个方面谈认识。

梁家斌总会计师作学习体会发言,他表示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飞跃、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深刻理解“十个坚持”的思想内涵。

宣传部部长龙妮娜、组织部部长郑振锋、统战部部长陈名贤三位校党委常委,紧扣学习主题,分别围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统战工作作了学习体会发言,指出要不断学习领会、融汇贯通、学以致用,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工作落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丰生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对规定动作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力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师生学习。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李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学习贯彻的着力点。二要坚持融会贯通,找准学习贯彻的结合点。三要强化结果导向,找准学习贯彻的落脚点。李书记强调,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主动强化“肩上有担、心中有责”的担当意识,奋力谱写南宁师大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