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南宁师范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们:

时序更迭,气象万千。值此2022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一年来为学校各项事业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努力拼搏的莘莘学子,向为学校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亲切的问候、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福!

奋斗的车轮滚滚向前,每一道车辙都留下了时代的印记。回首2021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精准把好防控每一道关口,向最难处攻坚,向最关键处挺进,为开局之年的高质量发展绘就浓重底色。

这一年,我们为梦想而奔赴,砥砺奋进,乘风破浪,镌刻出新的高度。学校精心组织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各项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获首批新时代全区高校党建标杆院系2个,样板支部3个,双带头人工作室1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2个。博士点培育建设稳扎稳打,多渠道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新校区建设取得新进展,武鸣校区入驻10个学院12000多人。明秀校区危旧房改住房一期项目竣工验收,构筑起民生工程建设的新高度、新景观。

这一年,我们为使命而奔赴,踏石有印,抓铁留痕,夯实了新的基业。教育教学取得新成效,3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获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广西普通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各类教学成果奖总量和级别继续名列全区高校前茅。科研创新再传新捷报,获广西科学技术奖3项,新增1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1个广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师资队伍建设跃上新台阶,全年引进包括国家级人才在内的80多位高层次人才。人才培养喜结新硕果,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自治区级以上奖励779项,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蝉联广西高校第一,毕业生考研深造升学率继续保持全区先进水平,再次获评全区高校“就业工作突出单位”。研究生教育成效凸显,新增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获批广西特色立项建设学科1个。

这一年,我们为美好而奔赴,咬定青山,立根固本,结出了新的硕果。生源质量实现新提升,高考一本投档线文、理类分列广西高校第三和第六,二本投档线文、理类均列广西第一。校友事业谱写新篇章,成立南宁师范大学校友会并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广大校友欢聚母校,畅谈师生情谊、见证母校发展,为母校建设献计献策。服务社会实现新增长,涉农培训品牌逐步壮大,教师培训总量继续保持全区高校前列。聚力助推乡村振兴,持续加大定点村屯帮扶力度,在乡村规划、产业发展、教育帮扶多方面贡献力量。

百年启航,华章再续。新开局绽放新气象、指引新未来,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感谢所有师生在这一年的坚守与成长,感谢所有校友在这一年的支持与付出,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在这一年的信任与鼓励!

锚定梦想,无畏淬炼。在变与不变中守望初心,在播种与收获中更迭向前。我们将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把握时代发展之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向着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新征程,矢志不渝,奋勇前行!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学业进步、幸福安康!祝福南宁师范大学明天更美好!

党委书记:李丰生 校长:李传起

2021年12月31日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