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选手在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从1月14日公布的第七届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奖名单获悉,我校获得了4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总成绩在参赛的147所学校中排名第四,一等奖获奖数排名第三。

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目前国内唯一全口径的师范生教学技能最重要的竞赛平台,参赛选手都是通过层层选拔出来,代表各校最高水平的教学技能强手。本届竞赛共设有语文、英语、思想政治、历史、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九个学科组,各校可分别选送每个学科的一名选手参赛。初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说课四个环节,选手提交以上四个环节的作品,通过网评从初赛作品中遴选出30%的选手参加决赛,角逐一等奖及二等奖。决赛采用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包括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课件四个环节,采用第三方封闭式命题,不指定教材,对参赛学生的专业知识、教学技能、心理素质等均是严格的考验。竞赛一、二、三等奖按参赛人数的10%、20%、30%比例设置,最终共决出一等奖79名,二等奖192名,三等奖269名。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147所学校的890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有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名校,竞争非常激烈。我校8名选手能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胜出,充分彰显其竞争实力。

学校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管校长担任组长的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组织、落实各项工作。组织李晓、杨进红、朱汝葵、李碧荣、温向莉等有丰富经验的教师组成专家团队,通过交流分享参赛经验、认真研究评分标准、反复打磨参赛作品、严格训练参赛学生等手段不断提升参赛水平。做到教学设计有创新有亮点,说课有重点有逻辑,讲课有启发有效果,教学课件导航清晰画面精美,力图达到参赛的每个环节精益求精,为参赛团队获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参赛选手持续在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好成绩,目前已经稳居该项赛事第一梯队前列。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积累,目前我校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培、训、赛”的运行机制,拥有经验丰富的导师团队。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教育的优势特色及师范生创新创业能力,极大提升了我校的综合影响力。

我校参赛选手获奖一览表

选手姓名

参赛组别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章玮怡

化学

朱汝葵、陈思静

一等奖

郑圣琳

语文

黄铮、钟振花

一等奖

刘心怡

数学

陈蔚凝、李碧荣

一等奖

黎玉洁

物理

刘韬容、马丽

一等奖

童莹莹

英语

李晓、林绍丽

二等奖

陈艺声

思想政治

温向莉、罗敏

二等奖

黄雪珍

生物

何英姿、庞  毅

三等奖

梁丹婷

地理

刘立昌、曾长育

三等奖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