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早谋划早部署:我校召开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点建设推进会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1月18日,我校在鸿远楼407会议室召开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点建设推进会。李丰生书记,隆广庆副校长,党校办、人事处、科研管理处、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地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3个博士点建设学科负责人,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隆广庆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院盛家荣院长汇报了目前我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总体情况,人事处候宣杰处长、招生就业处陈宗武处长、科研管理处肖琦处长分别汇报了我校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生师比、师均年科研经费等核心指标的推进情况,并提出了当前我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面临的一些困难及解决措施。

地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三个博士点建设学科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博士学位点的建设情况,指出本学科建设的问题和瓶颈,并提出了建议。

李丰生书记指出本次会议召开的主要目的是聚焦我校博士单位和博士学位点建设的问题和短板,研讨解决和推进的方式方法。李书记就博士点建设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要有坚强的组织领导,推进博士点建设。学校及各单位层面要强化政治意识,落实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具体抓,聚焦瓶颈,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博士点建设工作提质、提效进行。第二,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细化任务和工作措施。进一步梳理、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具体化、节点化做好任务分解,提前谋划路线责任,确保博士点建设的任务落实。第三,要有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加强资源整合统筹推进。面上要解决博士单位建设的几大核心要素,点上要查缺补漏、做优做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统筹全校资源。第四,要有严格的目标导向,对标对表,补弱强优。首先要对照国家标准,查漏补缺,同时要挖掘优势特色,突出服务社会地方人才培养需求的区域特色,强化特色。第五,要有主动的宣传意识,优化建设。强化宣传,提升学校和学科在全国层面的影响力。第六,加强督查问效,确保工作落实落地。各单位要主动汇报,及时跟进博士点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学校成立联合督查组定期通报、跟踪各项任务的落细落实。

李书记指出博士点建设是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关键,重点之重点”,是切实体现我校内涵式发展、高水平办学层次的重要体现。2022年是博士点建设各项核心指标的时间结点,要落实对博士点建设任务的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通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确保博士点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