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南宁师范大学产学研科创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甘友桓 图/甘友桓 王荣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2022年1月14日下午,南宁师范大学产学研科创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园举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李占元,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侯代忠,北部湾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许贵林,广西自然资源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叶少波,南宁欣鑫产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东杰,广西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院院长唐长增,广西自然资源遥感院院长刘润东,广西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吴福,广西测绘学会理事长吕新强,广西科学院数字孪生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邬满,以及我校科研处、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院长、新闻与传播学院、地理与海洋研究院、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许贵林院长主持。

会上,侯代忠副书记致辞。侯书记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并详细介绍我校地理学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侯书记希望广大科研人员以产学研科创基地成立为契机,科学谋划发展蓝图,充分发挥团队优势,瞄准国内外科技前沿加快推进产学研一体化进程,进一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努力打造成为高端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实验基地和科技成果输出基地,为北部湾地区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今后不断关心、指导和支持我校科创基地的发展,我校将努力推动全方位、多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坚持从科技成果转化的需求端、供给端、平台端同步发力,推进技术产权化、成果资本化、转让市场化,促进更多创新资源和优秀科技成果在基地落地开花,结出丰硕果实。

李占元巡视员对南宁师范大学产学研科创基地的揭牌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自然资源厅的基本情况,对南宁师范大学服务广西自然资源领域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南宁师范大学产学研科创基地将是合作开展自然资源调查、生态修复和现代信息化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重要平台,是进行科研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和示范推广的有效载体。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定信心,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有关科教振兴、创新驱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提高研究创新水平。二是要严格落实自治区“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有关要求,坚持“平台团队化、团队项目化、项目成果化”,致力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创新工作模式,建立有效的运行和管理机制,让人才引擎释放澎湃动力,让科研成果惠及八桂大地,让创新平台彰显华贵风采。

仪式上,南宁师范大学北部湾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究院许贵林院长与广西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院院长唐长增、广西自然资源遥感院院长刘润东、广西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吴福签署合作备忘录。随后举行南宁师范大学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聘用仪式,侯代忠副书记、科研处苏伟副处长、胡宝清院长分别为唐长增院长、刘润东院长、吴福站长发放聘书。

李占元巡视员,侯代忠副书记,叶少波处长,张东杰董事长、刘润东院长、胡宝清院长共同为南宁师范大学产学研科创基地揭牌,与会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随后,与会单位负责人还为南宁师范大学科研平台进行了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李占元巡视员、侯代忠副书记一行还详细参观了南宁师范大学产学研科创基地、广西自然资源遥感院、广西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院。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