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乡村振兴】我校赴定点帮扶村开展2022年春节“送温暖防返贫”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乡村振兴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让大家过上一个温暖、幸福、祥和的春节。因受疫情的影响,校领导未能亲临我校各帮扶点,近日,学校党委委托驻村的6位第一书记组织开展慰问活动,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及帮扶干部的心中。

此次慰问活动,校党委侯代忠副书记亲自开会布置,学校分别对帮扶点特困家庭代表、品学兼优脱贫户学生代表、我校驻村工作队员、帮扶村村干、致富带头人代表进行了慰送去了花生油、米和礼包等慰问品,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校领导虽未能亲临现场,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驻村第一书记们了解帮扶点队伍建设、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对驻村帮扶干部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学校领导表示,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小康之后再出发、接续奋斗正当时的状态,主动担当作为,在创新帮扶形式、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发挥学校专业及科研优势等方面下足功夫,充分发挥各村资源和产业优势,因村施策,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为乡村振兴持续贡献南宁师大磅礴力量。村民们纷纷表示,感恩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感谢南宁师大的大力帮扶,一定靠自己的努力过上甜美日子,在小康路上持续唱响幸福山歌。

驻村第一书记们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组织的悉心关怀、指导和全体干部群众的努力奋斗,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与广大村民一道,全力以赴,不负韶华,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为帮扶点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