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外国语学院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决赛获佳绩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历经半年打磨、两轮角逐,南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原创英语戏剧《黄文秀》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决赛中斩获一等奖。

本次参赛得到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表演团队由樊毅、蔡焱两位老师指导,11位成员来自2019级、2020级翻译专业和英语师范专业,分别是刘靓坤、周京柯、曹洋、黄睿怡、胡丝洋、戴圣杰、刘一漫、王梦圆、邱婷婷、张文婷、黄景麟。

获奖英语戏剧《黄文秀》基于师生合作原创的中英双语剧本,以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讲述了一位家境贫寒的女大学生在毕业之际毅然决然选择回到家乡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故事。

初赛视频采用实景拍摄,时间长达半个月。期间,演员们白天采景,晚上记忆台词,樊毅老师利用课余对每一句台词演绎进行了发音与形态纠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初赛视频成功入围决赛。决赛要求采用舞台表演,因疫情防控由现场评比转为拍摄视频进行线上评比。准备期间,团队师生齐心,对剧本反复打磨,不断完善故事线、舞台表现、台词发音、道具等细节。决赛获得学校提供舞台支持,拍摄当天亦有外国语学院2019级、2021级同学志愿观演,最终助力决赛视频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参赛,同学们不仅提升了英语运用能力、翻译水平和创新思维,感受到辛勤付出的充实与快乐,更深深受到主人公黄文秀的精神感召。获奖团队希望通过英语戏剧向世界讲述更多关于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图强的故事。

附“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决赛成绩公布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WNXDPU0gkLvNcpm2YYaoaA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