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0日 点击数: 字号:

4月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及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主持。

在第一专题学习中,李丰生书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了深厚的理论内涵、饱含着殷切的关怀期望,对广大中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提出了系统全面的要求,为我校干部教育培养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校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提升实干本领,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李兰荣副校长表示,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在第二专题学习中,李传起校长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走好学校改革发展必由之路。对照第一个“必由之路”,瞄准“三个着力点”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对照第二个“必由之路”,抓住“三个根本”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对照第三个“必由之路”,明确“三个导向”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对照第四个“必由之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对照第五个“必由之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赵伟副校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的“五个有利条件”重大论断,是对新时代发展实践、发展经验的深刻总结,体现出深沉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扬帆奋进注入强大信心和底气。

在第三专题学习中,伍先华副书记就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集中性教育转变为经常性教育,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有利于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传承红色基因。一是要在“学”字上下功夫,着力健全学习机制。二是要在“讲”字上下功夫,着力健全宣讲机制。三是要在“用”字上下功夫,着力健全转化机制。宣传部部长龙妮娜表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三维发力”,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加力度”;强化精准施策,学习重点“提效度”;强化资源利用,学习渠道“拓宽度”。

在第四专题学习中,侯代忠副书记就学习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运用党内法规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坚持依规治党,把牢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依规治党,扛起政治责任;三是坚持依规治党,严守政治规矩;四是坚持依规治党,加强建章立制。组织部部长郑振锋表示,要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制度的实质和要求,结合具体实际,细化和完善基层党内法规制度实施的具体办法、细则,在执行上做到准确、细致,有效保障法规制度的效能。

在第五专题学习中,校纪委李敏智书记就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中心发言。她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系统阐述,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分析,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部署,提高监督治理效能。统战部部长、党校办主任陈名贤表示,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为清廉学校建设保驾护航,履行政治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廉洁自律守初心,增强廉政从政意识。

在第六专题学习中,隆广庆副校长就学习2022年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在“两个大局”背景下,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成为我国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的主题词,必须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新形势新要求;以数字化为教育赋能;构建合实际、高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教务处处长莫运佳表示,要面向本科教学推进标准化、数字化、标志化、基层化建设;从师范类专业层面,夯实“强情怀、强理论、强能力、强教研”能力;从非师专业层面,扎实推进“抓特色、抓融合、抓应用、抓创新”等环节。

在第七专题学习中,梁家斌总会计师就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明大局,懂大势,科学谋划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投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征程。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法学与社会学院陈文琼教授表示要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以学促教,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法治引领,落实依法治区的学理转化。

李丰生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紧扣主题,与会人员学习体会深刻、切合实际,体现出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结合的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全力抓好学校各项工作落实,李书记对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能力和水平。要准确把握主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重点,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方法,平时要及时跟进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政治要件,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要善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学习,同时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思政课和课程思政中,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二是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发展新成效。要加强对党规党纪的宣传教育力度,坚决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加大对学习遵守党规党纪的督促检查。三是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系统推进学校重点工作既落地又落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一是要认清大势、明确方向;二是要处理好战略和策略的关系,确保落实见效率、见质量;三是要凝聚力量、同向发力,不断厚植学校事业长远发展的强大根基。李书记希望全体人员要从学校发展全局高度认识和履行工作职责,把该做好的事情做到位,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出彩,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