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广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李静 图/高超 宋思静 占慧珊 韦龙玉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当天,由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教育厅联合成立的广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我校揭牌。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刘咏梅,学校党委书记李丰生,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春辉,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一级巡视员伍艳娟,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张捷,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何艳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一级巡视员潘婧奎,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原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秦敬德,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伟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二处处长陈坤,自治区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邵倩波及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隆广庆副校长主持。

▲广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我校举行揭牌仪式

李丰生书记指出,广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落户我校,是上级党委政府对我校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也是共同推进全区家庭教育工作的有益尝试。他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加强家庭教育指导职业技能培训,合力打造家庭教育研究指导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探索家校协同育人的新机制与新方法,构建紧密协作的家庭教育网络,为广大家长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家庭教育服务,着力把中心打造成集科研、培训、评估、指导等职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全区家庭教育事业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李丰生致辞

刘咏梅主席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需要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实现家庭教育服务有效供给。她希望广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充分发挥作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充分依托南宁师范大学的专业和技术优势,统筹指导全区家庭教育指导机构,培育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开展家庭教育科学研究,开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产品,推进建立完善我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注重整合区内外高校、相关单位、家庭教育机构等社会资源,搭建信息互通、工作互促、经验共享的平台,形成推动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完善,创新广西家庭教育模式,打造广西家庭教育品牌,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受益。

▲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刘咏梅致辞

刘咏梅主席、李丰生书记、伍春辉副厅长、何艳斌委员、潘婧奎巡视员、秦敬德参事、杨伟嘉副主任、隆广庆副校长、陈坤处长、邵倩波处长等领导共同为中心揭牌,共同见证广西家庭教育迈出的新一步。

▲广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的儿童行为观察实验室、心理实验室、特殊教育综合实验室。

▲与会人员参观南宁师范大学虚拟现实与眼动实验室

▲与会人员参观南宁师范大学个案心理辅导实训室

▲与会人员参观南宁师范大学儿童行为观察实验室

随后,广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就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发挥广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自治区妇联一级巡视员伍艳娟,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张捷,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原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秦敬德,自治区相关单位领导和部分负责同志,广西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广西家庭教育研究会会员、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代表和相关社会组织代表,广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部分成员。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贯彻落实《促进家庭教育法》座谈会

▲隆广庆副校长主持会议

▲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一级巡视员伍艳娟讲话

▲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张捷出席座谈会

▲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原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秦敬德讲话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二处处长陈坤讲话

▲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王友保讲话

▲自治区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邵倩波讲话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谢素恒讲话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九检查主任全莉讲话

▲与会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

据悉,广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设在教师教育学院,中心将整合校内外专家资源,服务各级部门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需求,对全区家庭教育指导机构进行指导,规范和提高家庭教育指导专业化水平,积极开展家庭教育科学研究,开发家庭教育公共服务产品。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