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申博工作(博士引进)推进会

文章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点击数: 字号:

为系统总结我校申博工作现阶段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7月1日上午,我校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召开申博工作(博士引进)推进会。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科办)、教务处、科研管理处、政策法规与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及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推进会由赵伟副校长主持,李传起校长、隆广庆副校长参加。

会上,研究生院、政策法规与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和人事处对照申博任务,介绍学校申博工作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解决的思路。各教学科研单位先后汇报本单位上半年博士报到情况及下一步博士引育计划。

在认真听取各有关职能部门及教学科研单位的发言后,隆广庆副校长分析指出我校申博工作已经到了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需要全校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优化核心指标,确保申博工作顺利推进。

李传起校长在会上强调,申博工作是南宁师范大学的重大目标任务,关乎学校发展大计。当下全校要上下拧成一股绳,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放手一搏,奋力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明确下一阶段申博工作的目标及任务,李传起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动员,确保学校各项申博工作高效开展。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关键指标,各司其职、分工合作,进一步优化我校申博关键指标,持续提升学校综合能力;二是全面梳理,确保各相关成果效能最大化。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科点建设单位定期征集、汇总各教学科研单位取得的最新成果,为我校申博工作和学科点建设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三是全力冲刺,确保各项申博数据全面符合申博标准。重视动态数据管理,教学科研单位与有关职能部门应对接顺畅,做到数据共享,以确保相关数据时效性。四是强力保障,以制度引领申博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层面紧跟申博要求、紧盯申博时限,及时调整政策内容,充分发挥政策灵活性并做好政策解释工作。

赵伟副校长在主持会议中强调,李校长、隆副校长为学校申博工作提出了具体、全面、明确的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同时指出,各相关部门主要责任人在看到申博工作所取得成效的同时也要时刻对标申博要求,全校上下应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把握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坚决打赢学校这场申博攻坚战。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