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刘雯 图/刘雯 李炎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学校“十三五”期间人才工作成效,系统部署学校人才工作,7月5日,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在明秀校区召开。自治区人社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蔡玉梅,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教学科研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政管理机构及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科研单位教师代表,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线下会议,校内其他教职工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侯代忠主持。

蔡玉梅处长在会上致辞。蔡处长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引育稳用、服务广西地方经济发展的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表示,自治区人社厅一直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我校的人才工作,从人才引进、职称评审、岗位聘用、人才选拔、平台建设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她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二是打造学校特色学科,支持产学研深度融合,在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三是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提升人才引领力,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

李传起校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开创新时代南师人才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李校长指出,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校师生要提高认识,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抓手,以高站位、大力度、硬举措谋划和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李校长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人才工作的主要成绩:一是齐抓共管,人才工作目标考核多次获评优秀。二是推进有力,教师队伍结构整体向好。三是内引外联,人才工作业绩获多项突破。四是提质增效,新教师业绩上升日渐明显。李校长表示,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学校人才工作还存在队伍结构不够优化、学科领军人才短缺、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滞后、人才体制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为此,全校上下要凝聚共识,准确把握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既要认识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人才强国、人才强桂、人才强校等新机遇,也要认清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李校长强调,全校师生要明确学校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夯实人才工作的思路举措,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高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三是坚持高端引领、加大人才引育工作力度;四是优化人才环境、打造人才发展的学校文化。

赵伟副校长解读了新修订的《南宁师范大学人才工作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南宁师范大学人才引进和管理暂行办法》等系列人事人才文件征求意见稿。教学科研单位地理与海洋研究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负责人作典型经验发言。大家介绍了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的经验和成果,并表示,将强化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创新人才工作办法,继续激发人才活力,壮大高层次人才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人才力量。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教师代表高劲松、蓝洁、钟学进依次发言。他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立德树人神圣使命,传承发扬南师精神,爱岗敬业,求实创新,努力做到道德修养高尚、教学业务优秀、科研水平过硬,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李丰生书记作大会总结讲话,部署了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重点:一是深刻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自觉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关于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使人才工作更好地支撑学校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战略目标。二是突出人才工作重点,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要把握工作重点,大力引才纳才;坚持德才兼备,大力选才用才;创新体制机制,大力育才强才;搭建发展平台,大力聚才留才。三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为做好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加强和改进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落实党管人才责任、完善党管人才机制、强化人才政治引领。李书记强调,人才是强校之基,转型之要、竞争之本。全校上下要抓住机遇、大胆探索、主动作为,坚定不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让更多的优秀人才扎根南师、奉献南师,开创出南师因人才而蓬勃发展,人才因南师发展而充分发挥才干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