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旅游与文化学院 作者:文/李艺、李金玉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点击数: 字号:

6月30日,以“筑梦新时代 青春谱华章”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公布评选结果,由我校旅游与文化学院曹世武博士及李冲老师指导,学院硕士研究生李金玉、李艺、李雨辰和本科生尹秋悦所组团队的作品《重走长征路:湘江战役壮烈突围之旅》喜获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组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红色旅游专业赛事,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本届大赛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教育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得到教育部思政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支持。来自全国943所高校的7085支团队、近3.8万名师生报名参赛,提交作品6413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届大赛以“筑梦新时代 青春谱华章”为主题,突出红色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深入挖掘旅游资源中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凸显红色资源育人功能。学院策划团队线路设计作品《重走长征路:湘江战役壮烈突围之旅》以桂北红色旅游区重点县——灌阳县为策划地,深挖县内优质红色旅游资源及其文化内涵,通过“红绿古彩”相互融合的方式与其他高品质旅游资源进行整合,打造相关衍生产品,打造灌阳红色旅游新品牌。最终团队针对不同群体设计涵盖研学、拓展、体验、康养等不同类型的5条红色旅游线路,从线路策划背景、主题内涵、特色亮点、可行性等方面展示,得到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喜获佳绩。

此届大赛中,学院学生在众多区内知名高校中脱颖而出,是旅游与文化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在校学生学术能力、创新精神培养和积极践行理论知识服务社会实践的新成果、新突破。学院将此次成绩作为新起点,继续根植于广西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与线路设计,探索乡村红色旅游和旅游振兴乡村的研究与实践,力争获得更优异的成绩和更好的社会实践成果。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