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重要工作通报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刘雯 图/卢陆恩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9月13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重要工作通报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赵伟、李敏智、隆广庆、梁家斌出席会议。全体正处级领导干部,正高职称人员代表,附属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丰生书记主持。

伍先华副书记就党办校办、宣传、学工、团委、法规、档案馆及学报等分管工作进行通报;侯代忠副书记就乡村振兴、组织、统战、工会、保密等分管工作进行通报;赵伟副校长就人事人才、国际交流、新校区建设、基建、后勤、保卫、危旧房改造等分管工作进行通报;纪委书记李敏智就纪委、监察分管工作进行通报;隆广庆副校长就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博士点建设、科研、网络信息、教师教育培训等分管工作进行通报;梁家斌总会计师就财务、国资分管工作进行通报。受李兰荣副校长委托,党办校办主任陈名贤就招生就业、校友会、继续教育、图书馆、师园学院等分管工作作了通报。

随后,李传起校长通报了审计工作情况,然后重点从十一个方面对学校本学期的全局性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以“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做好全局性顶层设计。要做好层级规划及实施,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细化出台分目标,层层分解、细化到人;要建好教师考核标准数据库和学校对外合作的规范数据库两大数据库;要做好对外宣传,为学校改革发展先行营造出舆论氛围。二是以专业课程为抓手,全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要做好专业建设,做优做精做大师范类专业;做好课程建设,着力打造一流本科课堂;做好教材建设,严格做好教材的使用、管理和编撰工作。三是以博士点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要凝练学科方向形成集群优势,推进学科交叉形成错位发展,发挥各学院主体作用形成带动引领效应。四是以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抓手,努力提升人才培养层次。要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制度保障;进一步强化导师队伍建设,开展项目研究工作;全力冲刺博士授权单位和博士点,做优做强核心指标,提升学科影响力和知名度。五是以科研组织化为抓手,全面提升科研整体实力。重点要把握好“三个关系”,即把握好领跑和跟跑的关系、校内和校外的关系、行政事务和科研工作的关系。六是以考核教师产出为抓手,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做好人才“引”“育”并举,提升总体水平,博士引进要优中选优,重点培育一流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开展科学考核,推动“转”“退”“稳”,完善教师竞争上岗、转岗分流的制度设计,完善教师退出机制,完成机构、编制、岗位等相关核定工作;促进教学相长,深化教师评价改革。七是以提升学生深造率为抓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要强化过程引导,加强对学生考研志向的激励和引导;强化导学功能,引领学风建设,关注学生一生发展,因材施教。八是以国际合作办学机构为抓手,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以推进申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突破,提升办学层次;以扩大优质留学生规模为突破,进一步提质增效;以承办国际会议为突破,提升学校对外形象。九是以品牌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全力拓展教师教育培训的规模和层次;全力打造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基地;扩大继续教育领域和规模。十是以校园建设为重点,协调推进办学条件保障工作。精准做好各类工程项目的收尾工作;加快推进明秀校区危改项目;切实做好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条件保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十一是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推动学校发展提质增效。要继续加强培训指导;完善述职考核制度;开展支部结对活动。李校长希望全体教职工昂扬斗志、振奋精神,以新气象、新面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丰生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为学校各项事业忘我付出、奋力拼搏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李书记就新学期如何乘势进取、起承加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落实好“四个加强”,抓实“党建”关键一举。要加强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到规划实施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做好引领、筑基、提质三篇文章;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强教学阵地、科研阵地、新媒体阵地。二是大力营造聚焦改革、鼓励改革、支持改革、包容改革的良好氛围,迈出“改革”坚实一步。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改革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用人评价、科研评价;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写好“严师篇”、“强师篇”、“惠师篇”;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打造特色化校园文化,建设数字化智慧校园,实施精细化管理模式。三是强化“三个担当”,抓实“干部”重要一环。强化政治担当,把政治能力放在首位,把“一岗双责”扛在肩上,把守纪律、讲规矩落到实处;强化改革担当,坚持一个“学”字,吃得一个“苦”字,牢记一个“实”字;强化责任担当,要履行岗位职责,主动补台。四是守好“校园”安全一线,断强化工作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构筑学校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建立健全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应对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李书记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全校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