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服务社会发展】广西2022年“国培计划”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一对一”精准帮扶乡镇学校校长及管理者研修班正式开班

文章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9月17日,广西2022年“国培计划”第一批自治区统筹项目——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一对一”精准帮扶乡镇学校校长及管理者研修班在南宁市开班。该项目由南宁师范大学承办。南宁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福灼、化学与材料学院书记屈泽明、化学与材料学院培训首席专家朱汝葵、班主任汤希雁及陈思静等老师出席开班典礼。大化、马山两个县区的乡镇中小学校长及行政管理干部等各50名开启了10天的集中研修。

开班典礼上,南宁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福灼做开班致辞。首先介绍了项目设置的目的、意义,阐明学校校长及管理者培训蕴含着国家对培养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辖区内乡村学校领导干部的无限期许。同时简单介绍了南宁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及在教师职后培训中取得的成效,并勉励学员把这次培训变成前进路上的“加油站”——提升自己,博采众长,开拓视野,学以致用,让自己的综合素质有一个质的飞跃。南宁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屈泽明书记在发言中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二是明确任务安排,认真落实;三是严明组织纪律,做好疫情防控。

马山县白山镇城南小学校长黄红霞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学员向关心支持此次培训的县教育局领导和负责组织实施此次培训的南宁师范大学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在培训中,提高认识,坚决完成学习任务,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并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按计划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研修任务。

本次集中研修旨在通过学习,以靶向诊断、精准发力、整体提升为原则,聚焦乡村学校的发展瓶颈和培训需求,以学校问题诊断为出发点,以校本行动研究为过程策略,以学校管理优化和校长专业成长为目标归宿,帮助参训校长提升本人专业水平,为“种子校长”的养成及其后续发挥骨干辐射作用提供技术支持、奠定基础。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