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聚焦二十大】学校党委副书记侯代忠参加所在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7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侯代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龙妮娜主持。支部全体同志通过新闻报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的五个“牢牢把握”以及对广西发展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

侯代忠副书记带头深入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收获,并对深刻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进行了生动辅导。侯副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阐明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擘画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自信和坚强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对广西工作“五个更大”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五个牢牢把握”和“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为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了战略指引和根本遵循,鼓励八桂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侯副书记肯定了宣传部的工作,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开展多渠道的学习培训,二是做好多载体的宣传报道,三是举行多形式的宣讲活动,四是深化多角度的理论研究。

支部全体同志依次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学习体会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全面学、深入学、创新学、精细学”四个方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领悟丰富内涵。与此同时,作为学校的党委宣传部门,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地、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贡献力量。

为了进一步抓好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支部书记龙妮娜在学习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着力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二是着力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三是着力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对照学校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