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代表队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二等奖

文章来源: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5日,以“创新铸就青春梦想,数智引领世界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南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全国的143支本科组高校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在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陈婷老师指导下,由蓝飞宇、姚卓、林洪耀、梁霜滢4名学生组成的南宁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获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在一天的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队作为一个企业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生产总监、营销总监、人力资源总监、财务总监四个岗位,各团队合作经营该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进行模拟数智化经济时代的企业经营活动,依据最终企业的经营成果及发展前景等因素评定比赛结果。本次大赛分为校内选拔赛、省赛、全国总决赛共三个环节。赛场上,我校参赛队员努力拼搏,展现出了娴熟精湛的实践技能和团结协作的团队风采,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大赛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能力。大赛开赛至今,已累计有超过1400所院校近4万支参赛队伍、25万余名师生参赛,目前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有效推动了经管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与相互促进,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实践教学水平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