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踔厉奋发二十大 勇毅前行展风华——我校2022年运动会开幕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赵虹妍、梁美丹 图/甘友桓 谢浩 叶小怡 刘馨 李炎军 覃方屏 校团委自媒体中心 易班学生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踔厉奋发二十大,勇毅前行展风华。11月17日上午,我校2022年运动会在武鸣校区田径场拉开序幕。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赵伟、李敏智、隆广庆、梁家斌,以及学校机关教辅单位、各二级学院、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李兰荣副校长主持。

伴随着同学们此起彼伏的欢呼声,红旗护卫队、各二级学院方块队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节拍,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气宇轩昂地走过主席台。运动员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用醒目的横幅、响亮的口号、各具特色的驻停表演展现出南师学子健康向上、团结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各学院方块队表演精彩纷呈,有的方块队尽献专业特色,联播快报、地理勘测、化学实验、茶艺表演、原创服装秀;有的方块队尽展青春活力,热情啦啦操,百人鼓乐鸣、铿锵口号响;有的方块队尽现国际、民族风采,东盟服装秀、民族群舞、古风群舞……二级学院方块队以独具匠心的艺术形式为现场师生带来场视觉盛宴,赢得了阵阵喝彩。“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逞飒爽英姿,一代天骄”“一马当先,奋勇向前”“星火相传,生生不息”“厚德博学崇美尚艺”“乘风破浪,器宇轩昂”……二级学院方块队高亢嘹亮的口号响彻在武鸣校区运动场上。

李传起校长致开幕词。李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充分体现了体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我校师生不断活跃在全国、全区各类体育竞技的舞台,为提升南宁师大的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校运会是检阅体育工作、提供全民健身的重要平台,李校长希望广大师生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勇于突破自我,追求“更高、更快、更强”,也希望通过本届运动会,让更多的师生员工参与全民健身、提高身心素质、增强体育意识,为开启新时代南宁师范大学建设新征程提供强健体魄和动力。

运动员代表吴嘉鸣与裁判员代表俸晟超进行宣誓。

李丰生书记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郑重宣布我校2022年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校领导带领中层干部在田径场上开展2022年南宁师范大学校园健康跑启动仪式。

本届运动会分为教职工组与学生组,包括田径项目、20X60米跑混合接力项目、素质项目,以及鼓动人心、珠行万里、毛毛球竞赛、神笔马良、飞盘投掷等趣味体育项目。校运会为期两天,各院师生将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展开体力与智慧的角逐,秀出南师风采。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