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聚焦二十大】校党委副书记侯代忠到重点实验室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文章来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作者:文/何燕君 图/甘友桓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开花结果,11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侯代忠在明秀校区图书馆会议室作了题为“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宣讲报告。学校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机关党委、工会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近100名党员干部群众聆听了报告。

侯代忠副书记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五个牢牢把握”和对广西发展提出了“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理论联系实际、历史关照现实,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侯代忠副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专章部署、集中表达,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系统观念的重要要求,既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明确了三者之间的内在有机联系,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这既是对科教兴国战略的历史延续,又是在新时代新阶段作出的新发展,彰显了教育是影响国家未来的战略性事业,体现出党和国家对科教兴国战略的认识更加全面、更加深远。

侯代忠副书记结合当前学校博士点申报和地理学“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强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西的殷切嘱托和期望要求,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更加主动投入到创新成果产业转化中,把南宁师范大学建设得更好,自觉投身于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