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聚焦二十大】李丰生书记为全校中层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点击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体中层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及履职能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25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开展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学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题,为全校中层干部宣讲。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主持。

李丰生书记重点从九个“下足功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本质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李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要求。

李书记结合国际、国内和学校实际,从“居安思危,培养忧患意识”“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理念和做法。李书记强调,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李书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三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伍先华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李丰生书记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透彻深入、内容丰富,为全体干部的自身成长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全体中层干部要在认真学习领会李书记辅导报告精髓的基础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做一名新时代对党绝对忠诚的好干部;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体中层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谆谆教诲,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把自己打造成干事成事、开拓创新、师生信赖的实干家、奋斗者,在奋力谱写南宁师大发展新篇章的进程中贡献智慧才干。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