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聚焦二十大】学校副校长赵伟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文章来源: 作者:文/王玉香 图/李炎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11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伟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的专题思政课。

赵伟副校长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与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同时指出学校的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系统分析了我校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新校区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赵伟副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讲话勉励高校青年学生。他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赵伟副校长最后表示,当前,全国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以奋进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加强文化传承创新、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探索学校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推动高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贡献南师大力量。

本次专题思政课的讲授,为师生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利于师生正确理解把握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与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