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硕士研究生获首届“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地理)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19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承办的“首届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地理)教学技能大赛”以线上形式进行。在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中,我校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21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花景雲荣获全国一等奖,谭雪梅荣获全国二等奖,郑晓楠荣获全国三等奖。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当前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教学技能竞赛。大赛规定每所学校参赛名额原则上不超过本校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研究生在读人数的15%,最多不超过5人。此次全国共有57所高校、207位选手参加初赛。经过紧张角逐,共有46所高校的104名选手入围决赛,淘汰率50%。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的5名参赛选手全部入围决赛。

从大赛初期到决赛落幕,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由张胜前教授、廖伟业副教授、秦年秀副教授、卢炳雄副教授、梁浩原博士以及校外指导教师苏静静、陈铭斌等老师对五位选手进行指导。决赛分为线上随机抽题、90分钟进行课件制作、15分钟模拟授课以及5分钟现场答辩等环节。选手清晰的教学逻辑、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技能、优秀的个人素养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认可。最终我校选手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以及西南大学等高校的104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为我校争得荣誉。

此次大赛中,各位选手经过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在全国地理教育年会这一平台上,向兄弟院校展示了我校地理教育硕士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综合实践能力,促进了高校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发展,也侧面反映了我校地理教育硕士的高质量教育,真正实现了“学生以赛促学、教师以赛促教”。未来,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将以教学技能大赛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地理教育硕士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实施能力,培养更多优秀中学地理教师。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