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广西三十六弄-陇均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向我校移交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金花茶

文章来源: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12月1日,广西三十六弄-陇均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向我校移交70余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金花茶,为我校武鸣校区的建设增绿添彩。隆广庆副校长、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何英姿书记、宋书巧院长、基建处全广铭副处长,保护区谭文广主任、李兴霞副主任等20余人出席了移交仪式。

移交仪式上,谭文广主任介绍了保护区的基本概况以及金花茶的资源价值和濒危原因,同时对其种植管护进行了现场指导。谭文广主任高度赞赏了我校武鸣校区的校园景观建设,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隆广庆副校长感谢三十六弄-陇均自然保护区对我校武鸣校区建设的大力支持。希望我校相关学院发挥教学和科研优势,并积极对接保护区的自然资源优势,推动生物多样性保育、生态环境保护等研究方面的合作开展。以我校生物多样性廊道建设为契机,双方共同建设特色和资源植物园区,打造校园种质资源圃,丰富校园景观并发挥其教学、科研和科普等多重功能。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