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一行到我校看望台湾教师并举行交流座谈

文章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作者:文、图/甘友桓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斌华,南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丽萍,自治区台办联络处处长陈懋,武鸣区委书记陈文胜等一行到我校武鸣校区看望台湾教师并举行交流座谈。学校党委李丰生书记、李传起校长和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陪同,台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李丰生书记代表学校对龙明彪副主任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给予台湾教师的关怀表示感谢。李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等情况,着重介绍了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在校台湾教师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办学优势,突出自身特色,深化桂台交流与合作,为台湾教师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梁洲辅、沙部·鲁比、黄宇平、周立里、陈松靖等在校台湾教师代表先后发言,讲述了在大陆工作、生活的经历和感受,他们表示,广西、南宁和南宁师范大学对他们非常照顾,提供了很好的政策和发展平台,期待在这里落地生根,融入这片土地。龙明彪副主任在交谈中不时与他们互动,对他们提出的困惑与问题一一回应。

龙明彪副主任对学校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国台办和各地台办将进一步关心支持台胞在大陆的发展,帮助在大陆的台湾同胞解决实际问题,让台胞在大陆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他对在校台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建立“主人翁”的心态,不要把自己当外人,始终心怀“两岸都是一家人”的理念。二是积极融入社会,与当地的教师多交流,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三是要知法依法守法,做到理解包容,推进两岸共同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龙明彪副主任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校园。在武鸣校区南大门广场,李传起校长向龙明彪副主任简要介绍了武鸣校园的规划建设情况;在音乐与舞蹈学院,龙明彪副主任一行观看了台湾教师和学生们的歌舞表演《我们都是一家人》,并参观了广西少数民族器乐展厅;在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参观了台湾教师梁洲辅教授工作室,听取梁教授在教学科研和指导学生获奖情况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龙副主任一行还到体育馆了解台湾教师沙部·鲁比的现场教学情况。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