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4金4银2铜!我校在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赛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教育厅等部门主办的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赛于2022年12月1日圆满落幕,我校学子再创佳绩:学校推荐的10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遨游翼机—智能水上空中机器人涵道式+模块化水上无人机开创者》等4个项目荣获金奖,《舞天弄琴—壮族天琴国家级非遗活态传承者》等4个项目荣获银奖,《健康梯检—精准处方赋能电梯按需维保》等2个项目荣获铜奖,我校总成绩在参赛的24所本科院校中排名第三。

大赛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统筹推进职业教育精神,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助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学生创新活力、提升学生创业能力,服务我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赛,为参赛学生提供支持和保障。创新创业学院具体负责大赛各项工作的组织落实。从赛前准备、项目细节打磨、路演答辩模拟等方面不断磨合、精益求精,全方位提升参赛项目质量,为参赛队伍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历来重视学生创业能力培养,以“互联网+”大赛、“挑战杯”竞赛、中华职教大赛等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双创育人理念,积极探索“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工作模式,通过制度保障、教育引导、平台搭建和文化熏陶等多维度形成合力,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开创高质量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局面。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