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南宁师范大学2023年新年贺词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们:

岁序更替,华章又新。值此2023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一年来为学校各项事业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努力拼搏的莘莘学子,向为学校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亲切的问候、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福!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芳华,在接续奋斗里绽放。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征程里,全校师生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奋楫扬帆,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南师篇章,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

我们发扬“闯”的精神,满怀壮志豪情,那是如磐的初心。学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铸魂育人。坚持党建引领,千方百计抓好人才工作,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再获全区高校人才工作目标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新增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聚民心筑同心,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广西壮族自治区绿色学校、教育部“校园新媒体互动百强”高校、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全力推进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各项核心指标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学科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我们铆足“创”的劲头,风雨无阻向前进,那是勇毅的突破。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再创佳绩,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达到27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总数达到78门,排名广西高校第一;地理学、化学、马克思主义理论3个学科上榜“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科研创新成果丰硕,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3项,入选自治区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立项数居全区高校之首;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共获自治区级以上奖项1227项,在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继续蝉联广西第一,在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排名全国第二。招生就业稳步推进,27个本科专业列入广西本科第一批招生,再次获评全区高校“就业工作突出单位”。

我们秉持“干”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那是无畏的攀登。武鸣校区二期第二阶段所有单体完成竣工验收,顺利完成四个校区、涉及13个学院、6000多名学生的调整搬迁,开启办学新格局。生源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高考一本投档线文、理类分列广西高校第三和第五。汇聚校友力量,“情系教育大业,助力南师发展”奖助学金累计获得捐助资金超千万元。社会服务成效凸显,学历教育实现招生人数新增长,教师培训总量保持全区高校前列,获批广西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围绕乡村产业、人才和文化振兴主动作为,持续加大定点村屯帮扶力度。

每一个拼搏的日子都闪闪发光,每一段难忘的记忆都温润人心。我们“致广大”,团结最广大的力量,倾心于共同的事业,扎实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持续优化内部治理、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我们“尽精微”,关注每一个个体,呵护每一个梦想,为找工作的你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研深造的你送上加油包、为渴望家园的你圆了居家梦……感谢所有师生的拼搏与努力,感谢所有校友的支持与付出,感谢社会各界的信任与鼓励!所有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者!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们距离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从未如此之近,我们实现这个伟大梦想的信心和力量从未如此之强。我们将始终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战略清醒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发展定力,赓续荣光,奔赴远方,向着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新征程,踔厉奋发、勇往直前!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万事如意!祝福南宁师范大学明天更美好!

党委书记:李丰生 校长:李传起

2022年12月31日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