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南宁师范大学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到大新县、宁明县调研

文章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2023年1月12-13日,南宁师范大学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项目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隆广庆,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教师教育学院李福灼院长,项目秘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组成调研组深入崇左市大新县、宁明县开展广西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调研并召开推进会。大新县委副书记黄彦程、宁明县政府副县长冯莉妍及两县的受援学校领导参加了推进会。

会上,大新县、宁明县两位领导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两县实施边境教育提升工程,尤其在教育结对帮扶中取得的成绩作了介绍,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教育结对帮扶需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展望。他们希望通过南宁师范大学、中心城市优质学校多方合作、交流,进一步提高大新县、宁明县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隆广庆副校长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科学的专业精神,凝心聚力,提升边境地区教育教学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受援学校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进行自我评价,有序推进结对帮扶各项工作;要发挥好结对帮扶各方力量,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要做好学科带头人培养培育,发挥学科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科研能力,不断提高学校教师队伍水平。

李福灼院长对于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推进的形式、经验,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思路和重点进行说明。强调边境地区组团式教育结对帮扶工作要遵循以下原则:一是目标导向原则。要以教育部与广西签署的《共同推进广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为指引,努力建好边境地区教育示范带,争取到2026年广西边境地区率先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并以此为目标,推进各项帮扶工作的开展。二是问题导向原则。大新县、宁明县要对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标准的各项指标进行自评,查摆问题,看到距离,谋划三年发展规划。三是成果导向原则。在帮扶过程中要结合学校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研究,凝练成果,争取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性的教育教学成果。

会上,受援学校的领导各抒己见,对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进会结束后,调研组还到受援学校的大新县大新中学、昌明乡中学、龙门乡中小学,宁明县宁明中学、民族中学、城中镇第三小学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与各校领导、教师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受援学校的情况及存在问题,听取了受援学校对帮扶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这次调研活动,充分了解了受援县、受援学校及结对帮扶工作的情况,发现了存在问题,也了解了受援县、受援学校的需求。这为2023年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相信未来我校的边境地区教育结对帮扶工作将会更有针对性,也将会更有成效。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