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公布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我校喜获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该奖项是我校在无偿献血工作中被授予的最高荣誉。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爱心公益、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项目,持续以献血事业作为“爱心中转站”,不断弘扬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风尚。学校每年积极发动全校师生参与“年少正当时,热血致青春”等主题血车进校园活动10余场,每年参与师生3000余人,献血量逐年递增,在广西名列前茅,为抗疫前线和医疗保障保驾护航,用初心、用行动、用担当为无偿献血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此外,学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组织和宣传,将其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依托学校爱心社,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利用学校官网、校团委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等形式,广泛宣传献血光荣理念,讲解献血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已成为学校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今后,学校将持续发扬无偿献血精神,支持无偿献血事业,以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义不容辞,把“小我”融入“大我”的责任担当。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