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广西民族乐团到我校举行“春之声”音乐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陈思柔 骆燕婷 郭菲菲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点击数: 字号:

3月14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我校协办的“2023年南宁师范大学‘春之声’音乐会——广西民族乐团惠民演出”在武鸣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赵啸海,中层干部代表以及数百名师生代表一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

伍先华副书记在致辞中对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给予学校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广西民族乐团各位艺术家们送艺进校致以崇高的敬意。伍副书记指出,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铸魂,通过举办校园文化特色活动、建设艺术研究平台、打造校园文化品牌等形式,极大地提升了师生的文化素养,激发了爱党之情、报国之心和成才之志。希望在座师生以艺通心,享受艺术,润泽心灵,伴着美妙的旋律去憧憬更加美好的明天。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九州同》中拉开序幕,一时间,器乐和鸣,震撼人心的恢弘华章流淌而出,民族音乐的众和之美萦绕整个会场。民族管弦乐《红高粱》时而激昂,时而轻柔,诠释了与幸运抗争的强大力量和震撼心灵的人性光辉。流行国乐《无羁》古韵十足,荡气回肠,直击心底。《芦笙欢歌》曲调欢快热烈,充满了丰收的气息,给人极强的感染力。女声独唱《龙船调》,洋溢着浓郁的荆楚风情,旋律优美、婉转抒情。男女对唱《敖包相会》深情委婉,悦耳动听,醉人心扉。流行国乐《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活力四射,更增添了一份激情。民族管弦乐《双面燕洵》旋律悠扬、基调磅礴,让人耳目一新。迎合年轻人的流行国乐《本草纲目+》串烧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最高潮,脍炙人口的旋律与传统民族乐器碰撞,感染了台下师生,大家纷纷站起跟着曲子拍打节奏。

音乐会在《你笑起来真好看》和《花好月圆》的热烈返场中结束,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大家沉浸在浓郁的中国传统韵味的文化氛围中,久久不愿散去。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