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4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铭彬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近5年退出领导班子的原校级领导,自治区党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政协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传起校长主持。

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作动员部署讲话。李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为此,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做到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推动建章立制。主题教育是事关全局的大事,李书记要求,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明确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李书记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全面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陈铭彬副组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为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陈铭彬副组长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正确。三是要紧盯根本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四是要围绕具体目标,确保各项工作抓出高质量。五是要抓实重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一体推进。六是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指导组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与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李传起校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主题教育工作是根据党的二十大部署,党中央决定并统一部署的党内教育的重大活动,为此,全校上下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快速进入状态,精心谋划、积极担当作为,努力推进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合理统筹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任务。三是要做好层层动员和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学校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为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