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文/李玥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28日,由南宁师范大学和中国市场学会共同举办,南宁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共同承办,《广西社会科学》杂志社、《社会科学家》杂志社共同协办的“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鸿远楼409召开,区内外知名学者、协办方杂志社主编、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由南宁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纪明主持,南宁师范大学总会计师梁家斌,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市场学会会长、研究员夏杰长分别致辞。

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及青年学者(平行论坛)两个部分。在主题报告第一阶段中,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市场学会会长夏杰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丁赛、中国市场学会、河南大学博士后王鹏飞研究员、上海政法学院国家安全研究院院长、中国-上合组织基地专家胡键教授,进行了以《边疆民族地区旅游业发展模式与政策启示》《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的政策演进》《民族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理论逻辑与路径选择》《和平发展道路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报告,专家们结合边疆民族地区特点对如何推动其高质量发展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做出探讨,并提出一些让大家深受启发的观点。这一阶段主题报告由湖南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求索》杂志社副主编刘险峰进行精彩点评。第二阶段由广西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胡超,南宁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副教授赵鹏,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博士、副教授马小雅分别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广西固边兴边富民行动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赋能边疆民族地区实现共同富裕》《数字经济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并由《广西社会科学》杂志副总编、广西社科联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基地特约研究员黎伟盛进行点评。在青年学者论坛环节由南宁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的5位研究生代表就一些热点问题主题报告并交流探讨。

会议最后,由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德荣作总结发言。汪德荣书记代表承办方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平台,也为青年学者的成长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并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学术交流,为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做出更大的学术贡献和支持。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