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在我校点映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点击数:

3月31日晚,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轻喜剧影片《我要当老师》在我校武鸣校区演播厅温情献映,我校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近千人现场观影,同上一堂“光影里”的思政大课。

影片《我要当老师》由教育部、天津市委宣传部等指导拍摄。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5周年的献礼影片,旨在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阐发立德树人核心要义,拓宽“大思政课”建设路径。影片以感人的故事真实地反映了新时代青年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艺术地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热情地讴歌了一代代人民教师引领学生青春逐梦、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品质。

“亲其师,才能信其道”“遇见一位好老师是多么幸运,成为一名好老师是多么幸福”……除了引人入胜的精彩故事,影片还有400多位优秀思政课教师集体出镜。观影现场,师生们聚精会神,深深地被一个个生动鲜活的育人故事所打动。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电影《我要当老师》立意高远、情节生动、人物鲜活、故事感人,从中深刻理解了思政课教师的神圣职责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把这次观影带来的触动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为教育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