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南宁师范大学新生采访专栏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刘睿 、谢采君、全昌云、谢越 图/刘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九月中旬的南宁,抛却了夏天闷热的性子,阴雨绵绵。但阴沉的天气也抵挡不住大一新生对于入学的热情。往年,许多家长护送新生入寝室,而今年由于疫情,新生都是只身一人进入学校。提早接受大学独立生活的他们,对于上大学的感受会是怎样的呢?一起来听听新声吧!

旅游与文化学院20民航3班的邓祉奕同学

Q:学妹你好,今年疫情期间返校比较特殊,是父母送过来还是自行前往的呢?

A:父母送到门口,但是只能送到门口,回宿舍的路程还是要靠自己,有一瞬间觉得自己长大了。

Q:学妹是从个城市过来的呢?

A:广西南宁。

Q:来到武鸣校区之后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A:进来之后比我想象中的要大很多,连去教学楼上课都能减肥锻炼,学长学姐也很热情帮助我们搬行李。

Q:大一新学期准备开始了,对自己有什么规划吗?例如想考什么证之类的

A:我原来是学声乐的,想考英语四级证书,教师资格证,在当好一名优秀的空乘学子之外,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音乐教师,给以后多一条出路。

Q:进入大学校园跟高中校园有什么不一样吗?

A:大学校园会比较自由,而且环境比高中的要好,可以认识更多的新朋友。

新闻与传播学院20广告邓佳仪

A:入学第一天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Q:很紧张,很激动,我是父母,外婆送来的,分开还真的有点不舍得。

A:对学校的初印象怎么样?

Q:我们这个学校应该是个老校吧,学长学姐超热情的。高中就忙学习,没有交流接触这么多的学姐学长。以后在大学会增强自己的独立性,多认识人,拓展人脉跟眼界。

地理院20地科类1班张佳蕊

A:入学第一天心情怎么样呢?

Q:离开魔鬼高三,开启大学生活真的很开心,很期待,同时开始大学未知的新生活又很紧张。到学校后,觉得学校挺好的,学长学姐热情周到,舍友活泼温暖好相处。还有就是南宁电动车真的很多啊!

A:对自己大学4年的期待?

Q:大学的管理比高中松很多,希望未来4年自己能好好学习,不挂科。

外国语学院外国语文学谢佳欣

Q:请问你是从哪里来到呢?

A: 西安

Q:你是坐什么交通工具来到的?

A:飞机

Q:请问是自己一个人过来的还是家长陪同的呢?

A:和家人一起过来的

Q:你对我们学校的初印象怎么样?

A:因为我也没有太了解其他的学校,所以感觉进入学校之后感觉还行吧,但是外面真的没什么。

Q:感觉今天学校的迎接工作怎么样?

A:挺好的,学长学姐们都很热情。

总结了四位同学的话,言语中大多都是对家人的不舍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悲喜交加的情绪在冷风过境的校园里,稍显悲凉。

墙外站着一群人,是被铁丝网隔离在外面的家长们,他们的眼神直勾勾的盯着刚刚从他们身边离去的孩子们。有的家长满目泪水,苍劲有力的双手依依不舍的提着孩子的行李,恨自己未能送孩子们到宿舍门口,有的家长步履蹒跚,拉着孩子的臂膀不肯松手,直到保安将他们分离开来,有的家长从下车之时就开始嘱咐自己的孩子,在学校要照顾好自己,就连孩子进学校后,嘴巴也在喋喋不休的说道一些注意安全的话。所以很多时候不是孩子太过于眷恋家长的依靠,而是家人们对孩子的不放心。

前方是美好且令人憧憬的大学生活,后方是家人长期筑起的一道心里防线,有了这层精神动力,即使前面的路途需要披荆斩棘的前进,家人的支持在无形中也会化作利剑,帮你磨去路上所有的不平。

大学生活在等着你,你所期待的在这里都会成为现实,欢迎你来到南宁师范大学,开启一场全新的旅程!(编辑/张韵渝)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