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我校陶行知研究会第二十一届“明日之师”模拟课堂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张雨欣、莫媛 图/廖晓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现代化教育进程,传承和发扬陶行知先生教育理念,提高我校大学生教师专业素养,塑造重师重教的良好风气,陶行知研究会于11月28日下午2时30分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2教室成功举办第二十一届“明日之师”模拟课堂大赛决赛。

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黄毅老师、李细妹老师、杨海明老师、黄桂秋老师,到场的嘉宾有社团管理部代表李嘉琦、莫小萱,以及大学生记者团、爱心社等兄弟社团代表。

活动开始,全体观看了各兄弟社团的祝福视频、“明日之师”模拟课堂大赛的宣传片以及选手们的风采PPT,让评委老师及观众们对本次活动与选手有了初步了解。主持人介绍完本次大赛的规则和评分标准后,决赛正式开始。在比赛中,选手们大多采用多媒体教学方式进行模拟教学,结合现代教学理念,表现精彩。选手周洁在授课中加入了物理课堂实验,将授课内容讲细讲全;选手周珂羽对教材进行了二次开发,运用熟练,同时用标准的口语进行全英文授课,既丰富了课堂内容又正确引导了学生的价值观;选手戈畅授课时思路清晰,课堂驾驭能力强,精彩地呈现了《念奴娇·赤壁怀古》这一课程。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答题互动环节,台下的观众们积极抢答,缓解了赛场紧张的氛围。

12861

比赛结束后,四位评委老师分别上台为选手们进行点评,肯定了每位选手的出色表现,总结了授课技巧,提出了“要不断挖掘教材,使授课内容通俗易懂”、“重视实践在教学中的重要作用”等宝贵意见,同时表达了对我校学子秉承“德才并育,知行合一”校训的殷切期望。

经过精彩的比拼,最终,戈畅获得一等奖,周珂羽、谢贝、陆泓桦获得二等奖,周洁、林海清、谭雯雯获得三等奖。大赛还评出了最佳教案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风采奖,其中戈畅荣获最佳教案奖与最佳风采奖,周洁荣获最佳创意奖。

活动结束后,评委老师、参赛选手以及嘉宾移步到文星楼楼下合影留念,并祝贺陶行知研究协会第二十一届“明日之师”模拟课堂大赛圆满落幕。(编辑/翁嘉倩)

272FC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