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陶行知研究会顺利举办第二届汉字听写大会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黄秋荻 骆燕婷 图/张杨 吝妍冰 郭薇 林魏玉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引导大学生了解我国的汉字文化,加强书写规范,挖掘传统文化深厚内涵,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播与继承,陶行知研究会于2022年5月8日下午15:00在武鸣校区美术与设计学院125教室举办第二届汉字听写大会。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评委刘嘉富以及中学教帅技能协会、爱心社等社团代表。

通过初赛选拔,共选出六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分为四轮,分别是看字写拼音、不定项选择题、见字写义题以及猜字谜。在第一轮比赛中,六个队伍力争上游,实力不相仲伯。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第二、四、五组暂时领先,一、三、六组未能进入接下来的比赛。经过简单的互动环节后,比赛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场上的三组选手都严阵以待。随着比赛的进行,题目难度逐渐加大,选手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经过四轮的比拼以及加时赛,比赛终于圆满结束。第四组的选手们最终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第二组与第五组的选手们获得二等奖,第一组、第三组和第六组的选手们获得了三等奖。

110E8

最后,刘嘉富评委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此次比赛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多参与活动,提高对文字的热爱以及弘扬传统文化。比赛中各位选手的表现都十分出色,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汉字的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就此落下帷幕,颁奖结束后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活动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学生们对汉字的理解和掌握,传播与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编辑/翁嘉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