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达人 > 正文

南师达人

郭浩昱:不负光阴,心向黎明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陈秀婷 图/郭浩昱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 点击数: 字号:

“黎明之前最黑暗,放弃就是大笨蛋。”这是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广告学专业郭浩昱的座右铭。她品学兼优,具备卓越的工作能力,是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

好学不倦,终有所获

郭浩昱成绩优异,拥有自己的学习方法。郭浩昱的专业和综测成绩在大一、大二时便排在了专业第三。今年她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在专业和综测成绩上双双第一。在谈及如何学好专业时,郭浩昱表示:“广告学是一个实践性比较强的学科,所以我们不能只坐在教室里面死读书,要多出去实践,多去观看优秀的视频广告和平面广告;多思考,才会有启发。我们还可以通过观看电影,学习电影中的构图,思考其画面思维。”她喜欢去奶茶店学习,喜欢画画、看画展、看旅游杂志。在她看来,这些对于构图和色彩搭配方面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可以提高自己专业学习的能力。

探索尝试,充实生活

郭浩昱除了学习成绩优异以外,工作能力也很强。她曾在班上担任宣传委员,在团委学生会担任秘书长。从事这些工作时,她经常需要带着自己的部员们去办活动,这些在无形之中锻炼了她的工作能力。郭浩昱在采访中提到:“这些工作经历培养了我的细心、耐心和责任心,让我做事情更有条理,促使我更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在学生会这个集体中,我提高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在被问及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时,她答道:“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而且我觉得正是因为这些工作让我更加清晰地去安排这些时间和事情,从重到轻,依次去做完它,不断充实自己的生活。”她认为,大学生学习不能仅局限于一方面,还应多方面多渠道锻炼自己的能力,丰富的工作经历总有一天会变成财富。

不负光阴,力争上游

在闲暇之余,郭浩昱还积极参加很多比赛,获得许多荣誉。她曾经参加过微电影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并从中摘金夺铜,硕果累累。她在“互联网+”创业比赛中屡创佳绩,获得过金奖和铜奖;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获得了自治区的立项;在大广赛中获得了全国优秀奖。在获得好成绩的背后,她付出了很多努力。在“互联网+”比赛中她负责团队的平面设计,曾熬夜一个晚上做了70张图。此外,她还获得过三好学生、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个人荣誉。郭浩昱在学有余力之时,仍致力于参加各项赛事,不负光阴不负己,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丰富多彩。她以实际行动诠释: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优秀是自己努力挣来的。你优秀或不优秀,取决于你自己。

坚定自我,心向黎明

谁的青春不迷茫,这是多数大学生都经历过的。郭浩昱表示,有时候觉得迷茫是因为你的心情比较烦乱,当一个人处于烦躁的状态下时,就容易看不清前方的路。因此,大学生还是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解压的方式,当心情舒畅之后很多事情也就能想通了。“针对广告学专业而言,希望大家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要只读书,多实践。”这是她给仍然处于迷茫状态的同学的建议。

如今已经大四的郭浩昱,并不像许多人一样面临着考研亦或是工作的选择。她坚定地表示没有考研的打算,而是选择毕业后就出来工作。对于本科生学历竞争力不强的说法,她有着独到的见解。她认为,如果个人能力强的话,工作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走过的路,终将成为回忆里的风景;丰富的经历,会成为你的财富;曾经的困难,会成为礼物;经受过的艰苦,会照亮未来的路。在奋斗的年纪,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度过眼前的黑暗,前方就是黎明!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工作中锻炼能力,在比赛中以赛促学。郭浩昱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继续以奋发向上的姿态为梦想奋斗。(编辑/陈侨颖)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