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达人 > 正文

南师达人

覃桂凤:台下历练不止,台上闪闪发光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骆燕婷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偌大的报告厅坐满了观众,室内空调带来的清凉驱散了燥热,但驱不散同学们的热情。忽然灯光一灭,音乐响起,六位主持人在冷调的聚光灯下走到舞台中央。其中一位主持人从容自信地介绍自己,面对如此大的场面,她依旧自信张扬,穿着细闪的礼服在灯光照耀下更加耀眼,挺拔地站在台上闪闪发光。她就是我校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专业学生——覃桂凤。

浇灌梦想的种子

过去的三年,对于覃桂凤来说意义非凡。“高中三年,是我梦想发芽的时期。”谈到什么时候开始走向主持的道路,她不禁感慨。从小便喜欢主持的她,每每看到荧幕上落落大方、侃侃而谈的主持人就心生羡慕。在她心中,女主持人是一个优雅知性的形象。她时常会想,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像电视里的女主持人那样,从容地站在台上主持那该多好呀!或许是心中的坚定,也或许是命运的安排,16岁的覃桂凤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进入了学校的学生会,第一次接触到主持任务。

那是一次全校的升旗仪式。对完全没有经验的覃桂凤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那时候真是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我竟然能做一回主持人,那是我从小便热爱的。但真的非常紧张,因为我真的没有一点经验,全靠自己摸索和请教老师。”覃桂凤微笑着缓缓道来,眼睛看向远方,眼神迷离,仿佛在回忆着久远而甜蜜的事情。零经验的她,只能靠着平时看过的主持场面一遍遍的练习模仿。稿子不长,短短几百个字,在她的口中却已被练过千遍百遍。那张写着主持台词的纸被指尖的汗浸湿了又干,干了又被浸湿,早已被折磨得破败不堪。但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她有了一些底气和自信。站在台上的她,终于体会到主持人的艰辛和快乐。铿锵坚定的声音盖过了她的颤抖,看着台下毫无异常情绪的同学们,她知道她成功了。待到台下,她长舒了一口气,表面风平浪静,实际上心底已经乐开了花。接下来的日子里,她也经常上台主持,一遍遍的淬炼,让她不自信的心越发安定下来,也更加坚定了这条主持之路。这个梦想的种子,在汗水的浇灌下,悄无声息地发芽了。

梦想终有一日会开花

大学,于她而言是一段全新的旅程。进入大学后,覃桂凤毫不犹豫地选择加入学院主持队,成为了一名主持人。拥有熟练主持经验的她,没有过多骄傲,而是继续虚心请教有经验的学长学姐们。覃桂凤描述对她主持之路帮助最大的人时,眼睛都在笑:“主持队的培训员庄炜东和杨宇翔两位学长给予了我非常大的帮助。他们将自己的主持经验倾囊相授,还在我每一次的主持前,不断鼓励我,让我变得更好。”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多个日夜的培训下,她的主持能力更上一层楼。在2021年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主持人风采大赛中,覃桂凤战胜了多个主持人,从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拿到了冠军。尽管练习了很久,她仍然没有想到能获得第一名。在她的心中,进入决赛是很有信心的,但是拿到冠军却是没有把握。“拿不拿冠军其实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尽我所能,做到最好,就是我最大的成功。”与其说这是一次主持人比赛,不如说这是一次历练。那时的她,不论名次,只管努力。在一次次的排练后,她能够做到对稿子无比熟悉,所以上场时,毫不胆怯。紧张是有的,但实力带给她的自信,远大于此。那次比赛,她是唯一一个完全脱稿完成整个主持的选手。在多个挑战环节中游刃有余,最终获得了冠军。不仅如此,大一期间,她参加过大大小小的主持与演讲,也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终于,梦想因努力的浇灌而开了花。

热爱不止,继续向前

如果说热爱有力量,那它一定是波涛汹涌的流水,推动着人生的小船不断前进,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如果说热爱有温度,那它一定是一杯温开水,在你灰心丧气时,给予安心舒适的温暖;如果说热爱有长度,那它一定是那无限不循环小数,永不止于此,只会一往无前。覃桂凤对主持的热爱,不会止于一次成功,不会止于一次落败,她会带着满腔热情,继续向前进。正如她自己说的:“因为从小向往热爱,所以不畏惧风雨,一路向前。”失败是对她的考验,成功是对她的鼓励,经历了台下的“十年功”,才有她在台上的妙语连珠、侃侃而谈。

在不可获知的未来,她将全力以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她,会闪闪发着光!(编辑/翁嘉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