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达人 > 正文

南师达人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尹秋悦:砥砺奋进正当时,青春筑梦向未来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罗雅文 郭菲菲 李小茹 韦梦华 图/受访者提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量变到质变,从来不会含糊其辞,可能不会立竿见影,但一定会渗透到你的漫漫人生岁月里。”这是她的人生格言。“2021年优秀学生干部”“灵川县大学生联合会年度优秀个人”“2022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在大学期间,她心怀梦想,砥砺奋进,在追梦的路上不断铸就更好的自己。她不断发挥专业所长,践行青春使命,将自己的梦与中国梦相结合,勇于克服困难,始终拼搏向前。她就是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来自旅游与文化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文旅电商)专业的尹秋悦。

学道酬勤,劳逸结合

在读书升学的赛道上,尹秋悦始终怀着认真踏实的态度不断学习、奋力拼搏。她说:“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应当是学习。”自2019年入学以来,她勤奋努力,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知网等资源平台进行学习,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始终保持着一颗好学之心,在专业学习上名列前茅。在课余时间里,她自学考取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并踊跃参加了各类比赛。她说:“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融入到竞赛当中,在竞赛中磨练专业知识,可以达到精益求精的理想效果。”在大学近四年里,尹秋悦累计获得了国家级奖项3项、自治区级奖项8项、县级奖项2项、校级奖项17项,三年学业平均分位居年级第二,综测成绩居年级第一。在学习工作之余,她也会给自己放个假,通过一些娱乐活动来放松自己。例如,她喜欢看书、刷剧和朋友们逛街,但她也会有个专属“时间表”来保证学习时间。在娱乐前,她会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将分配给学习和娱乐的时间调至一个合适的比例,设置闹钟,然后坚持执行,做到劳逸结合。“今日事今日毕”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她认为应该尽早完成任务,给自己留下思考与修改的时间。临近截止日期着急赶工,草草了事,往往不会有好的成效。

可以平凡,不可平庸

“获得国家奖学金,对于我而言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与激励。我依旧会不断提升自我学习能力,拓宽自身发展边界。”自步入大学以来,尹秋悦就为自己定下了目标,要砥砺奋进、全面发展,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诠释责任与担当。为了打造自身能力的强劲引擎,她积极竞选学生干部职务,先后担任了校新媒体文创中心宣讲团宣讲员、学院办公室工作助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会长等职务。在尹秋悦看来,中共党员身份,不仅是一种政治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担当。她目光坚定地对我们说:“很早之前我就想要入党,也秉持着初衷去进行实践。”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次实践中,她不断成长,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了班级第一批中共党员。2020年8月,她入选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青团“创青春”第二期线上新媒体实训计划,并获评“优秀实训生”。今年4月,她参加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经过4个月的角逐,所提交作品从全国943所高校、7085支队伍、3.8万名师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今年9月,她获评国家奖学金。此外,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尹秋悦多次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分别主持过校级、区级、国家级项目各1项。

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当被问到在活动和竞赛中取得成功的关键是什么时,尹秋悦认为成功离不开团队的共同努力。在一次次比赛中,她的沟通表达能力、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在这些竞赛中,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在2021年秋季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队前往桂林市参加首届广西研学旅行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当时因决赛作品还未完善,所以他们不得不在动车上不断修改,到达桂林后又陆续完成酒店入住办理、核酸检测、服装购置、参赛作品打印装订、大赛笔试考核等一系列任务,在简单吃过晚餐后,队员们又一起商讨第二天决赛团队风采展示环节的节目设计、以及完成路演的讲稿撰写,并不断排练、修改,直至第二天凌晨。“这个过程非常忙碌,但因为有队员们互相鼓励和协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首届广西研学旅行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和最佳研学课程奖。”

行而不辍,渐履致远

为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才干,尹秋悦充分利用旅游专业优势,于2021年暑期主动联系了家乡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向其询问实习用人需求,在了解相关需求后,向文旅局投递了简历。有志者事竟成,最终她成为了家乡旅游服务中心的实习生。在实习中,她认真踏实的做好每一个任务,并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获得了领导们的高度认可。2021年5月她作为志愿者,协助家乡举办了以“汇聚星火·圆梦未来”为主题的暑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担任总联络人,招募到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0多个高校共计266人的支教、调研团队入驻到乡镇中,以红色研学、乡村振兴主题调研、墙体彩绘等形式,开展暑期支教活动,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青春为约,见证成长。成功从来不会一蹴而就,也不会从天而降,它只会在你的岁月里,慢慢生出花。在此祝愿尹秋悦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创造更多精彩。(编辑/翁嘉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