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光阴撷趣 > 正文

光阴撷趣

所遇皆成长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黄秋荻 图/黄秋荻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人生就是一场又一场的遇见,因为遇见才会有所成长。

2021年6月8日伴随着最后一场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书写声戛然而止,我的一场遇见就这样落下帷幕。因为这场遇见,我收到了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那一刻意味着我的下一场遇见即将开始。就这样我在南宁师范大学里开启了我新的一场遇见……

走进大学的那一刻,偌大的校园景色、一幅幅陌生的面孔映入眼帘,陌生之感与激动之情交织在心中。初到校园,一切的事物对我来说都是新奇的陌生的,早上起床还依旧保留着高中时的生物钟,可是却不会再听到那记忆中的起床铃,趁着早起的劲儿不妨看看这清晨的校园,说不定就会遇见到不一样的景色。

当大部分人都还在睡梦中时,有这么一些人已经醒来,在校园一角拿着书本背诵,或在教室和图书馆中开始学习。这是我来到大学学习到的第一堂课——保持对学习的积极性。离开了炼狱似的高中,没有了外在条件的束缚,依旧有那么多人在大学中始终保持着对学习的热爱,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更高的要求。“深夜一点半的灯光依旧闪烁,凌晨四点的闹钟也不只你一个。”深夜的灯光、凌晨的闹钟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忧患意识要时刻保持,来到大学最本质的目的是学习,认清自己的目的便是一步成长。

学习之余,校园活动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为了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我加入了院里面的部门和学校的社团。待在部门和社团的时间里我遇见了许多新事物,如活动策划、写稿、摄影等等。新鲜的事物总会令我们感到兴奋,就如同水遇到了火一样达到一定的温度就会沸腾,可是这种兴奋能持续多久取决于我们自己。对于新鲜的事物,我们可能一无所知,只是被其表象所吸引,但我们能够被吸引就说明我们是有动力去坚持做的,能够坚持多久的关键在于我们能把这份吸引化为多大的动力,刚开始的动力或许微乎其微,但只要我们想,剩下的只是时间问题。我们有所行动,必然会有所收获,必然会有所成长。在我们的坚持下,新鲜的事物带给我们的就不仅仅是兴奋了,还有自身技能的提升!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学习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对身体的锻炼。走近运动场,我们能够遇见许多正在运动的人,跑步的、打篮球的、打排球的……来到这儿我们可以因为一项运动结交到一群好友,也可以因为一项运动戒断自身的恶习,养成自律的好习惯。学校里常常会举办一些运动打卡的活动来激励我们锻炼身体,在参与这些活动中的时候,我们不知不觉就会养成定时运动的好习惯。定时运动是一种自律,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运动释放压力、锻炼身体、健康身心。学会自律坚持自律,又是一种成长!

“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到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了人,有了生命。”而我遇到了南宁师范大学,有了成长。(编辑/翁嘉倩)

6B028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