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茶馆 > 正文

老茶馆

拥抱新生活,从改变开始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全昌云 图/阙铭茗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无穷远方,无数的人,都与我有关,因为我们想要拥抱整个世界。这是快手2020年的宣传广告词。快手让我们拥抱世界的方式就是下载快手APP,通过APP上的短视频看到自己世界以外的生活。近些年来,短视频的发展如春潮般迅猛,借助短视频平台了解到其他人的精彩生活确实是个不错的途径。然而通过仅仅几十秒钟的短视频,你只能看到别人的精彩瞬间,却不能切身体会到精彩过程。

小张最近换了个新发型,她将原本的黑长直烫卷成了大波浪,气质从安静邻家小妹变成明媚大姑娘。跟小张的聊天中,我了解到,小张早就想对自己的状态、生活做出改变,而发型是最快改变整体形象气质进而改变个人状态的一种方法。她说,看着网上那些跟随自己的心走、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女生,自己就好羡慕,她也好想成为哪样自信勇敢果断的人,就想着换个发型,换换心情,看看不一样的自己,试试新的生活。

女生为什么喜欢换发型呀?因为她们总是想尝试其他发型看看哪种更适合自己。发型是花费成本最小的,也是最经得起折腾的,短了会长,长了可短,直的能弯,弯的能直,颜色还可随心改变。小小的变换发型,就能改变气质,进而改变自己,拥抱新的生活。

人生轨迹不会有太大改变,做出改变能给自己波澜不惊的生活增加一些激情涌动,说不定还能产生蝴蝶效应,通过改变自己,进而改变了世界。

很多人认为,改变生活,需要做很大的变动,需要抛弃自己原本的生活模式。实际上,稍稍做出一些小改变,就能达到“一根杠杆撬动地球”的意想不到的效果。想要拥抱新生活,那就做出改变吧,比如养只宠物、学习一项技能或者换个发型。

清代文学家李渔说:“变则新,不变则腐;变则活,不变则板。”不仅个人拥抱新生活需要改变,一个国家也是这样。

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说:“我们改革开放的成功,不是靠本本,而是靠实践,靠实事求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取得的进步与成绩举世瞩目,国家富强繁荣,人民生活幸福,一条条街道变宽,一个个大城市出现。

然而在改革之前,我们的生活困苦,吃不饱穿不暖,各种资源技术短缺。

改革之后,我们不断超越,在经济方面,2014年,中国GDP超10万亿美元,是日本GDP的2倍;在政治方面,2014年由中国主导的亚洲投行成立,打破日本美国控制的亚洲开发银行对亚洲基建方面的垄断;在科学技术方面,我们的“复兴号”领跑世界;世界第一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建成震惊中外;在文化方面,2012年,全球掀起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浪,中国文化不断输出,中国软实力不断增强。直到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仍强调改革,他说:“改革有阵痛,但不改革就是长痛。”

很多人畏惧改变,他们习惯单调重复,过着平稳扎实的日子,害怕波动,拒绝新事物。可同时他们又羡慕那些大起大落,大起大浮的冒险生活。勇敢一些吧,做出改变,不止旁观快手里面精彩的生活,更创造像快手里面那样精彩的人生。做出改变吧,勇敢地去开拓一个新的春天,昂扬地去拥抱一种新的生活。(编辑/张韵渝)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