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茶馆 > 正文

老茶馆

忆·2020·盛夏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图 作者:文/李林娟 图/李林娟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耳机里熟悉的旋律响起,总会让人不禁想到那年盛夏,盛夏的晚风将我们三年的青春留在了空荡的教学楼中。每个人都在青春里跌跌撞撞的成长着。在成长的旅程中,总会有人陪你欢笑陪你闹,尽管过后她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成为了生命的过客,但是每当想起,我总会感恩与他们的相遇。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袭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人们都说高考就像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可是我们似乎还没有进入这种状态,疫情就将时间线拉到了夏季。

夏季的天空蓝湛湛的,微微点缀着几朵浮云,校园两旁的杨树叶子在风中飘荡着。虽然课程表上排满了课程,我们依然在学习之余还有空暇谈天说地,欣赏夏季风光。在这枯燥的学习生涯中,与同学的交流显然成为了这平淡无味生活中的一份慰藉。

回忆起那年盛夏,有一个温柔女孩的身影始终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高三有时候因为学习压力过大,我的脾气总会变得暴躁,以至于我遇到事情不能理智处理。她会在我脾气差的时候劝我改进,在我处理事情不理智的时候帮助我处理问题。感恩有她的出现,我的学习之路便不再无趣。

2020年3月高考延期的消息公布,大家都炸开了锅。

那个夏天,每个人都卯足了劲儿。上课的时候每个人都会认真聆听老师的课堂,下了课办公室也是热闹至极;原本下课叽叽喳喳的吵闹声都变成了讨论问题的声音,早晨铃声响起前教室已坐满了人,整个校园都是朗朗书声。回忆起那段经历,感恩这个集体,让我拼搏的信念更加坚定,也让我更加确信高考这条路上注定不孤单。

夏季的蝉鸣就像一首序曲,拉开夏季的大幕,骄阳炙烤着大地,风扇的吱吱呀呀声成为记忆中无法忘怀的声音。

至今仍值得感怀的还有陪我们一起奋斗过那群老师。清晨到教室前,老师已经在办公室喝茶;中午午休时,老师躺在办公室里并未离开;晚上熄灯后,班主任才离开学校。回想起那些讲台上流着汗水为我们讲述考点的老师们,回想起我们共度的学习冲刺时光,感恩有他们的陪伴,才让我们成长的更快。

“你的眼中,明暗交杂,一笑生花。”歌曲总有唱尽的时候,青春也会有尽头,但是我们却永远可以铭记,可以感怀,可以再继续大步向前。(编辑/张雨欣)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