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茶馆 > 正文

老茶馆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图 作者:文/粟存欢 图/粟存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翻开《怦然心动》一书,依旧是这些话唤醒了我心中的美好——“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芒万丈,有人一身绣。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在生命中我们遇到的人很多,但真正给你留下美好记忆的却又屈指可数,在青春里,有幸遇见了她,彼此鼓励和陪伴下,我们像是彼此难得遇见的彩虹。

风雨过后总会天晴,就像雨后的我们总会遇见彩虹。在青春里或许充满了喧闹、或许又充满了欢声笑语、或许又充满了汗水和眼泪,但在经历这些的时候,我很幸运有她一直在我身旁。在刚来到那个陌生城市的时候,自己仿佛和所有事物格格不入,自己一个人上学、下学,没有人会注意到你。生活是灰色的,直到那个放学坐车回家的晚上遇见了她。她的脸上充满了笑容,在我旁边的位置坐下,在聊天中,我这才知道我们的家离得很近。她开始和我说起很多关于她的事情,她同我一样刚来这个学校时也是格格不入的......话还没讲完,我就先到家下车了,就是那一天让我对这个新环境又充满了好奇。第二天下课,她主动找我一起回家,我们开始了相互了解。在她的鼓励下,我成功的融入了新环境,同时,我有了一个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从那开始,我的生活从灰色变成了彩色。

孤单和挫折是人生的必修课,同时丰富了我们的人生阅历,为我们的生活增添色彩。在遇见她之后,我才知道,其实没有人是从一开始就是你看到的那样幸福和美好,他们都在经历了许多之后才有的成熟和勇敢。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她在我身边鼓励、支持我。后来她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她没有和我一起上高中,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的感情。还好在她最难过的时候,我能在她身边陪伴她。有些人遇见了,就是一辈子的那种。即使后来的我们走散了,但还是会在最需要陪伴的时候找到对方,因为这道彩虹是生命中最美好地出现。

总有一个人会出现在你的世界里,让你觉得岁月值得,她温柔了你的目光,让你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好的朋友是无论多远都会相互挂念,只因念念不忘,我们还是我们,是心中独一无二的那道彩虹。(编辑/于佳琪)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