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茶馆 > 正文

老茶馆

我们生而不同,却是一生挚友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戴丽萍 图/戴丽萍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绝不会想到我和她可以并肩走过十几年,甚至一生。因为我和她有着太多不一样的地方,我以为我们只会是彼此的过客,挥一挥手,便走向不一样的人生路口,从此陌路。但是,也许真的存在着一种叫缘分的东西,不知不觉中,我们的友情越来越坚固,我们的生活早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模样了。

我在小学的时候就已经认识她,她从小学开始就是老师口中的“榜样”、家长眼里的“别人家的孩子”,直到现在她依旧是我的骄傲、我前进的动力。学霸,总是一种被神化了的存在,所以起初我有些自卑得不敢靠近她,和她的相处总是隔着一段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但是,随着时间的积累,我对她有了更深的认识,她的真心实意慢慢打消了我的顾虑,我们两颗心的距离也越来越近,我明白了她是真心想要与我做朋友的,而不是让我把她当神一样来仰望。如今再细细回想,我们的感情的确不是轰轰烈烈、一见如故的,但是这细水长流的友谊更击人心,也更加长存,我至今都很感慨,幸好还有她陪在我的身边。

小学和初中期间,我和她是同校的同学,但并不同班,我们俩是通过相同的好友才结识的。由于我们五年级就开始寄宿在学校,所以我们很早就参与了对方的生活。但是在这个时期,我以为我们只是普通的饭友,因为我觉得她对谁都是一种淡淡的态度。认识她很久之后,我才知道那时的她就已经把我当成好朋友了,她说过和我约着一起吃饭聊天是她最快乐的事情之一,只是我当时还没有读懂她眼里的笑意。不同于她安静的性格,我就比较闹,性格外向,当时我会和其他人闹,唯独不敢和她闹,因为我害怕打扰了她。现在想想,我不由自主地笑了,其实她也同样有着叛逆的一面,她也喜欢热闹。就这样,我和她很平淡地过完了小学和初中,而后我和她去了不一样的高中,那时我以为我们的故事就到此为止了。

刚来到高中时,我发现学校里的人多了,可是熟悉的人却少了,心中总是有股莫名的失落感,却只能压在心底里。那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在教室自习,突然,我听到送信的同学在呼喊我的名字,我有些疑惑地接过信封。当看到寄信人的名字,我惊讶地叫出了声,是她!她给我写信了!怎么会呢?我既激动又好奇,于是迫不及待地打开信来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句“生日快乐”,她居然记得我的生日,而且她还是卡着点寄来的,这样的细节确确实实打动了我,一时间,我心里所有的不愉快都烟消云散了。再继续往下看便是她的日常还有和我一样的心理烦恼,她还说和我倾诉完之后感觉没有那么难过了,也期待我能回信告诉她我的近况。读完后我的眼角湿润了,又再读了一遍,内心顿时百感交集。在那之后,我们经常通过书信往来,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友!正是因为有了她的陪伴,我的青春才没有那么多的遗憾!我现在真心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依旧能互相陪伴在彼此身边,一起踏向更美好的未来!

虽然我和她之间这些年来并没有所谓的朝暮相见、时刻陪伴,但是只要我们彼此需要,我们都一定会出现在对方的身边。在与她成为知心好友之前,我以为好朋友就是要形影不离、性格一致,感情方能持久,如今看来,“我们都是孤独的刺猬,只有频率相同的人,才能看见彼此内心深处不为人知的优雅”这句话是正解,我们生而不同,却成了同频的挚友!(编辑/黄江丽)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