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茶馆 > 正文

老茶馆

爱意像风和我撞个满怀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龚芸芸 图/来源百度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世界总是在不停地开花,爱意像针线给柔软的花瓣织出了抵抗破坏的盔甲。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无论是父母的爱、朋友的爱还是陌生人之间的爱都让我们对这个世界多出一丝丝眷恋,给了我们继续摸爬滚打的勇气。

这个世界天空很蓝,树叶很绿。在夏天我们可以抱着西瓜,肆意地享受蝉鸣和傍晚的风。这都是因为我们带着行李敲开了一扇叫“妈妈”的门。我们在妈妈的小房子里住了十个月,嬉戏打闹都和小房子连在一起。十个月之后,我们才会和小房子的主人见面。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汗水和泪水打湿了她的脸颊,风也带不走她的疲惫。

在《妈妈》这一部电影中,一位85岁的母亲照顾着65岁阿尔茨海默病女儿。一次外出回来时,妈妈打不开智能锁的门。女儿着急小便,在旁边急着跺脚。85岁的妈妈直接敲碎了窗,不顾窗户上玻璃碎片爬窗进去开门。即使85岁的高龄,妈妈仍然坚持每天锻炼。这都只是为了有一个更健康的身体,能够更好地照顾女儿。妈妈没有超能力,但是在做着和超人一样的事情。妈妈不是生来就勇敢,是因为对我们的爱。有些时候,我觉得为母则刚这句话违背了人的本性。人都有躲避灾祸的本能,不应该单单是冠上母亲的名号就强迫她去克服这项本能。爱是尊敬,是给予,是奉献。爱也是相互的,我们对妈妈的爱也会让妈妈变得更加强大。

爱意既是风跨过千山万水和我相拥的磅礴,也是风抚过叶尖的温柔。它不需要经过允许来到我们身边,潜移默化地滋养着我们。太阳刚敲着鼓爬上山尖,妈妈就点燃了炊烟。烟描着妈妈的形状,慢慢地向上升起。妈妈会在过马路时不放心的牵起我的手,在我随口一说喜欢某种水果时就在家里堆上一箩筐。妈妈总是会在悄悄地看着我,好像在看她小时候的自己。然后,把她觉得好的统统都给那个“自己”。

网上会有人说,不要跟妈妈诉苦,她帮不到你会睡不着。但是也许妈妈也想通过这些更了解你一些。妈妈没有看过我看到的世界,但她可以通过我的分享能够知道我正在做些什么。换一种语气和方式,也能让妈妈了解到不一样的东西。日子总是过一天少一天的。而父母是立在我们和死神之间的一道高墙,不要等着高墙消失了才记得回头看。

妈妈的爱像风吹过,轻轻地抱住我。风不会说话,但它走过的时候树叶会替它说出答案。就像妈妈的爱有时候不需要表达出来,但是我知道。爱意丝丝缕缕,早已编织成了温暖我们的大网。人间自有真情在,宜将寸心报春晖。我希望能成为妈妈眼里的骄傲,带她去看我看过的海,吃我吃过的冰淇淋。在某个傍晚,我们会一起走在海边吹着风,碎碎念念我经历的事情。(编辑/李彤)

D57C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