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观察 > 正文

南师观察

不忘初心,默默奉献——记我校第38届校运会镜头后的记者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梁攀、朱越洋、陶秋月、阙铭茗 图/朱越洋、陶秋月、潘怀杰、谭雪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14日上午,我校第38届校运会于五合校区田径场拉开序幕。为期两天的校运会紧张有序的进行着。运动场上,运动员们尽情挥洒汗水;赛场旁,同学们呐喊助威。可是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手握笔杆、肩扛相机穿梭于赛场上,记录精彩。他们,就是运动会的新闻记者们。

前期筹备,只为捕捉精彩瞬间

校运会,是展现南师学子风貌的一个重要活动。为了更好地完成校运会两天的宣传工作,为了可以更好的记录下运动会的精彩瞬间,记者们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校网络电视台的何佳虹告诉记者,“我们在校运会开展前期做了充足准备,光是摄像的工作安排就开了两三个会议,每次会议长达两三个小时,会议主要指导干事们该怎么拍,拍什么样的场面,怎么样记录运动员的精彩瞬间展开的。”全媒体新闻实训中心赵思楠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为了顺利完成校运会的拍摄任务,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培训,例如我们在校运会前参与了三场篮球赛的拍摄活动,熟悉掌握赛程拍摄的要领等。”

坚守岗位,无私奉献

他们匍匐在赛道上,只为捕捉到运动员们精彩落地的瞬间;他们认真观察,只为写出最真实的赛事新闻;他们等候在终点,只为抓拍到运动员们冲刺的精彩画面……他们穿梭在比赛场上,每一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都留下他们汗水和足迹。他们用摄像机记录着每个比赛过程,用镜头定格下每个精彩的瞬间,用文字抒写着每个人的付出。当我们采访到南宁师范大学报的郭佳萱同学时,她回答道:“我们正在以一种专业的态度来做一件专业的事,丝毫没有懈怠。”

定格流动,传递喜悦

虽是十一月份,但是太阳依旧不减光辉。特别是中午和下午的时候,火辣的阳光刺痛着脸颊,晃得人睁不开眼睛。但是记者们仍然手拿相机,坚守在赛场旁记录比赛过程,只为了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赛场上的精彩风光,将流动的画面定格,传递实时消息。南宁师范大学官方微信的唐小淇说道:“用镜头记录每一次运动场上的精彩瞬间,更进一步地展现出南师学子的风采。”校网络电视台的何佳虹表示“虽然很不容易,但是也非常有意义,作为一个摄像能够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瞬间也觉得很开心,看到运动员在赛场上这么拼搏,自己在镜头后也会觉得热血澎湃。”

校运会的记者,他们并不像运动员那样有万众瞩目的光芒,他们仅仅只是镜头背后的记录者。但是他们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默默地用手中的笔以及摄像机记录一个个精彩的画面,将一个又一个感动的瞬间化成永恒。让我们对他们说一句:“可爱的记者们,你们辛苦了!”(编辑/廖家鸿)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