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观察 > 正文

南师观察

飒爽英姿,青春活力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刘奕榕 图/韦美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点击数: 字号:

伴着早晨八点的朝阳,2020级的同学们穿着整齐的作训服,有序集合在训练场,朝气蓬勃的面孔,带着汗水也挂着微笑。军训,考验重重,亦锤炼意志。

苏轼有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军训伊始,教官教导了大家稍息立正、跨立以及停止间转法的动作要领,带领同学们初步学习了军姿站立。接下来的时间,同学们以此为基础,脚踏实地,逐渐练习其他项目。

一个摆臂动作,要有挥斥方遒的力度,要有刚柔并济的圆润。最后的完美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烈日炎炎下,不畏辛苦,不惧劳累,只为了呈现最好的姿态。看似简单的动作,干脆利落,快速转化各种步法,变换着各种打斗姿势。一勾一拳伴着声声低吼,握拳,出拳,舒展,踢脚,一系列拳腿动作,无不体现出他们的勇敢顽强的奋斗精神!

射击训练,看似是儿时的简单动作,却有着不一样的艰辛。一身身军绿色的作训服,一双双朝气蓬勃的眼眸。一面面静静等候的枪靶,一排排乌黑锃亮的枪口,都有着别样的意义。匍匐卧倒,两脚分开成外八字型,左手固定枪,右手食指扣在扳机上。缺口,准星,靶心三点一线进行射击。那飒爽英姿的模样是如此地出彩!

炽热的阳光晒得让人睁不开眼,高温的炙烤下的草皮格外烫人,隔着一层薄薄的衣料,手臂在地上不停地摩擦,双脚使劲地往后蹬,膝盖上传来密密麻麻针刺般的疼痛。长时间的练习使手臂酸痛难耐,脸上的汗水也早已打湿了鬓角,然而这并不能阻挡同学们训练的脚步,那整齐有序的绿色身影没有丝毫停顿,匍匐的身影是如此的坚定。

脚底磨出了水泡,但脚步更加沉稳;双眼被烈日刺痛,但目光依旧执着。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靠,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方队中的你们顶着骄阳训练,不喊苦不喊累。一遍遍练习,任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浸透衣襟。步伐整齐划一,口号响亮清脆,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蕴含着团结、合作的力量!

军训虽苦但是同学们也能苦中作乐,阴凉地里的笑声,总是那么满足;操场上的军歌,总是那么的嘹亮。

(编辑/覃秋松)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