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观察 > 正文

南师观察

我校举办2020级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骆燕婷 图/覃青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点击数: 字号: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13天的坚持忍耐,13天的热血沸腾,终于在今天得以施展。2021年9月10日上午8:00,南宁师范大学在武鸣校区运动场隆重地举行2020级军训汇演暨表彰大会,副校长隆广庆、校领导王昌海、何健、教官代表覃红星、校宣传部代表、校团委代表以及武鸣校区各学院代表出席会议,2020级武鸣校区全体学生与会。

大会伊始,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国旗,奏唱国歌。同学们歌声嘹亮,整齐划一。礼毕,校长进行阅兵,每走过一个方队,就会向同学们问好。“同学们好!”“校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校争光!”激情澎湃的回应,满怀同学们对校长的尊敬。双方的精彩互动,体现了浓浓的师生情义。

而后,进行军训汇演。刺杀操方队、拳术方队、匕首操方队依次出场。他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阔步向前,他们意气风发,一举一动抒写少年飒爽英姿!一声“杀!”,他们好似身在战场,随着战歌挥动枪支和匕首,他们仿佛化身保家卫国的战士。13天的艰苦,13天的流汗,13天的坚持,终于在这一刻爆发!

汇演完毕,进行表彰。大会对优秀教官、优秀连队、军训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随后副校长隆广庆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军训是对学生的历练,在汇演中,看到了同学们的努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直面一个又一个困难!

最后,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落幕。军训让学生们蜕变成长,相信他们在之后的人生中,能够接受各种各样的挑战,成为更好的自己!

(编辑/翁嘉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