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观察 > 正文

南师观察

军训生活幕后花絮——小记者篇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李杭璇 黄依琳 占慧珊 图1/占慧珊 图2、3、4/李杭璇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白驹过隙,不知不觉间军训已经过了一半,为了记录大家的军训风采,有一群小伙伴在镜头后默默工作着,他们分别来自南宁师范大学易班、南宁师范大学大学生记者团、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团委宣传部、南宁师范大学报,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些小伙伴的工作感想吧!


南宁师范大学易班工作人员欧小婷

她说,军训是对大家身体的考验,更是对大家意志力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就是在不断的锻炼中,才得以成长,经过无数次的打磨,才能“珠圆玉润”。军训虽有苦有累,但无疑是一次挑战自我、锻炼意志的绝佳机会。在这期间,有酸楚的泪水、酷炫的汗水,但也有斗志昂扬的歌声和坚持后收获的喜悦。

作为工作人员的她,不仅要参与军训,还要兼顾军训宣传的工作,虽然辛苦,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捕捉军训的精彩瞬间,记录下同学的鲜活笑靥,她手中的一张张照片为这段旅程增添了温暖的色彩。

南宁师范大学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刘心兰

从军训开幕式起,她便忙着抓拍各种动作。她说:“虽然相对于只能站军姿的其他同学来说,我的行动自由度更高,但是顶着烈日,扛着重重的设备跑来跑去,我多少也有点吃不消。不过,这份工作有苦又有甜,看到有同学落落大方面对我的镜头比pose,又或是有同学羞涩地躲开镜头等等,这些小小的互动,让我在疲惫中腾升起满满的喜悦。”

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团委宣传部部员莫景泰

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军训,并作为工作者为同学们拍摄了军训的过程,为他的军训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让自己的军训生活丰富且具挑战性。莫景泰同学认为自己的军训工作很有意义:“我要在同学们军训的时候向教官请假去完成拍摄任务,同时也不能落下我的训练任务。在向教官申请去拍摄的时候,教官表示能够理解并支持我的工作。同时在工作中,我见识了不同营同学们的飒爽姿态、帅气的动作、整齐的队列等等。我也学到了很多,提升了自己的拍摄水平,并能更加熟练地使用相机,总之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经历。”

南宁师范大学报成员李冰

她认为参加军训报道让自己在获得了很多拍照经验同时,能够把别人难忘的经历记录下来,这是很有意义的。同学们努力训练的过程、进步成果,都被她和小伙伴们相机里记录了下来。她说:“其实小记者在军训报道过程中也很辛苦,在太阳下努力训练时,我们也在太阳下拍摄、采访。大家休息时,我们还要及时处理照片,整理采访内容,及时发布在学校官网。军训报道工作给我带来了双重的军训感受,让我对军训有了更深的理解。”

记录南师学子们军训的精彩,离不开幕后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他们也是第一次军训同时作为工作者为大家定格军训的美好瞬间,留下了许多的回忆,没有他们的齐心协力,就不会有这些宝贵的图片。(编辑/唐菁)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