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观察 > 正文

南师观察

军中之星——贾教官、韦海秀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杨秋玲 图/杨秋玲 邓丽莎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排练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期14天的21级军训生活即将落幕。在这段即将结束的军训生活里,涌现出许多有着突出表现、个性鲜明的教官和同学们,他们深受同学们的喜爱。那么接下来,请跟随采访来了解他们其中的两位。

第一位教官——七营27连的美女教官贾教官,她可爱甜美的外表和温柔的性格让她在各位教官和同学们中有着超高的人气。“跑步走,立定!”这是他们营在今天军训训练内容中的最后一个项目,贾教官声音响亮的指挥着同学们的训练。

趁着休息时间,小编询问贾教官对于这次军训有何感想。贾教官是这样回答的:“首先需要感谢的是学院、武装部、教职工各位领导以及老师同学们的支持。这是我第一次以一名军人的身份担任教官这个职务,这次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也成为我宝贵的财富。教官总是让人羡慕,可以发号施令,让人听从指挥。由于立场不同,同学们可能不能理解每天喊下口令的疲惫以及声音的嘶哑,不知道我们需要考虑如何保持他们的训练热情,不知道我们和他们一样站得腰酸背痛,不知道晚上我们还需要回去思考如何进行明天的训练,但这些都没有成为打到我的困难。因为成为一个好的教官是需要不断去改变自身,扎实作风,以德服人,以身作则。同时我也很感谢生活,能够与可爱的同学们相遇,让我们一起刻苦训练,一起共同成长,一起度过这段辛苦而又快乐的时光”。在采访的最后,她想对21级的各位同学说“生活很难,愿你们能全力以赴,做最好的自己,独立而勇敢,可爱也勇敢,知足且上进,不负野心,满怀期待,所向披靡。”

第一位——来自刺杀方阵的韦海秀同学,作为刺杀方阵中为数不多的女孩子,她的勇敢令大家佩服。在旁边观看她的训练,动作敏捷有力、气势勇猛十足,令人振奋。当被问到为什么想练刺杀操,她说:“军训是大学必不可少的必修课,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军人的刚毅坚强,学会了团结就是力量,磨练了自身意志,锻炼了自身体格。我参加了刺杀操训练,在训练的过程中虽然很累,但是我从未想过放弃。刺杀操有助于我们练心、练气、练技、练体能,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当队伍喊出荡气回肠的‘杀,杀,杀’、打出整齐一致的枪法时,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和自豪。军训给我的青春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教会我坚持就是胜利,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一定会延续军训中学到的优良作风,努力学习,不断奋进。”

在这次军训里,每位坚持到最后的同学都是军中之星,都在青春里勇绽光芒。

(编辑/翁嘉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