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观察 > 正文

南师观察

无迷彩,不青春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凌雁 图/凌雁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 点击数: 字号:

又是一年军训时,7月13日,我校正式拉开了2021级大一学生军训的帷幕。校园再次响起了嘹亮的口号声,出现了大片大片的迷彩绿。截至7月24日,大一军训已进入倒计时。虽然仲夏的篮球场烈日炎炎,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大一学生们对军训的热情。

军训,不仅仅是锻炼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学习军事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磨练同学们的意志和培养国防意识。在将近十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在教官们的认真指导下,站军姿、练转身、练队形。无数遍的队列演练、无数回响亮的口号、无数次重复的动作让同学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持;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学们服从指挥,严格训练,努力去完成军训任务。烈日的暴晒击垮不了同学们的意志,挥洒的汗水淹没不了大家心中的信念,全身的疲惫击败不了大家心中的斗志。军训中的南师学子表现出了勇敢顽强、积极乐观的精神品质和关爱班级、崇尚荣誉的集体责任感。

当然,训练之外,大家还收获了满满的快乐与感动。迎着初升的朝阳,匆匆赶去训练场集合;吹着仲夏的微风,在休息时玩小游戏发出的欢声笑语;伴着落日与晚霞,围坐在操场上拉歌,《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强军战歌》等军营歌曲响彻云霄。教官们在训练时认真负责,严格要求,在玩乐时还有幽默风趣的另一面,总能体贴照顾同学们的感受,与同学们亦师亦友,共同进步。

在有限的时间里同学们遇到了特殊的人和事,他们用文字把这段美好的记忆记录下来,在余生能有忆可追。让我们一起来欣赏来自地理学院的梁同学在军训期间所写的日记吧。


苏轼道:“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自古以来,凡取得大成就者,不仅仅要有超凡出众的才能,还要有敢于应对问题、解决问题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意志。而军训,恰好给了同学们努力成为这种人的机会,所以更要学会抓住机遇,通过军训不断提高自己,磨练自己,而不是在一旁浑水摸鱼,不认真对待该完成的任务。

军训是一场挥洒汗水的青春洗礼,在这里南师学子们感受到了友谊的珍贵,团结的力量,集体的精神。军训的辛苦与感动共同编织成南师学子们丰富多彩又斑斓摇曳的大学时光。(编辑/陈秀婷)

19EEA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