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悦读 > 正文

悦读

听雪里的故事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张馨月 图/微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雨天往往使我觉得沉闷抑郁,因为我喜欢阳光,但我也喜欢下雪,因为雪也有耀眼雪光!”在《我喜欢下雪的天》里,冰心奶奶讲述了雪天里的趣事,同时表达了对雪独有的情感。或许是身在南方,没见过雪的缘故,这篇文章让我格外欢喜,从儿时到现在,读起来依旧仿佛身处雪花纷飞的北方,身旁片片雪花旋绕,满是簌簌雪落声。

我喜欢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借着洋洋洒洒的太阳光线,读《我喜欢下雪的天》,因为我期待某一天能真正地站在雪地上,见证那“耀眼雪光”。在我的桌旁,有一个水晶球,水晶球里的雪人像极了冰心奶奶在文章里所描述的那样,“扫到路边的雪足有半人多高,我和堂兄表兄们打雪仗,堆雪人。那雪人的眼睛是用煤‘镶’的,雪人的嘴是捅进了一颗小‘福桔’,十分生动夺目”。看雪花飘落,看雪积成山,北方孩子司空见惯的事却是南方孩子所羡慕不来的。但南方孩子可以像我一样翻阅冰心奶奶的《我喜欢下雪的天》,听落雪后的故事,体会冬日里雪花的温情,感受藏在雪里的快乐。

读着《我喜欢下雪的天》,我仿佛以作者的视角看到了冬天小雪纷飞,小雪花像一个个快乐的小精灵,蹦蹦跳跳地落下来,人们驻足、抬头,感受着雪花带来凉意之外的喜悦感。孩童则欢喜地在堆满雪的街道上打闹、奔跑,打雪仗、堆雪人。一会儿,不知道是谁家孩子一溜烟跑回家里拿出早晨刚买回家的胡萝卜;再过一会儿,又不知道是谁从包里小心翼翼地翻出一条可爱的棉围巾;哟!是谁也脱下自己毛绒绒的帽子给小雪人戴上了......孩童们东拼西凑,一个可爱的小雪人便活灵活现地诞生了!雪人诞生,堆雪人的孩子有多喜悦,书前阅读的孩子便有多开心。冰心奶奶在文章里说:“天上的雪仍在纷纷扬扬地下着,多么明亮,多么美丽!这一天我分外喜悦。”看见雪,感受这一片素色美,纯洁无暇,就如心灵净土,让人不由自主地爱上雪里的故事。

冬天已至,雪花精灵没有忘记约定,如约降临在北方的大地上。它们奔跑在人群间,传递一份又一份冬天的喜悦,北方也由此进入银装素裹的世界,又一次变得像冰心奶奶在《我喜欢下雪的天》里说的那样,令人心驰神往。尽管我身在南方,但此刻的我也没有落下脚步,我早已跟随文章里的字句,追寻到了满天雪花、堆满雪人的北方,去听在雪里讲述的故事。(编辑/梁康雄)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